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佑佑隨筆--爆心跳

今天的小格頭,是pinarello 的山路首航,依慣例從國史館進行計時,在無特別拉高強度的情況下,出了 36:34:.3的成績,不過心跳在後半段依然爆到不行,平均176。第二段山路,從石碇老街出發走北47,因為有小王的競逐,心跳在後半段更拉升到190,時間29.32.8,平均173。心跳爆爆爆,真的讓我心驚膽跳。


對於我們來說,良好的基礎耐力是必備條件。 這是一句很簡單的話,但卻是很難達到,並且容易讓人產生混淆的一句話。以運動的角度來看,處於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區間才是安全的運動方式。進行了一陣子的 基礎訓練,由於亂無章法,再加上感冒、過年,基本上毫無進展,以下是有關於基礎訓練的檢討:

如果基礎條件不太令人滿意,高強度的訓練可能 有極小效果或沒有效果。佑佑每每都能以極快的速度上坡,但仍無法突破某些障礙,這應將問題置於基礎訓練不足。如果最初沒有一個結實的體格的話,你的身體將 無法得到恢復。持續幾周並包括幾段賽程的比賽需要每段賽程都有很好的耐力。這也會反映在各個賽程中你恢復的速度。

增強基礎耐力的訓練旨在提高運動員的心肺功能水平。

基礎耐力的提高有如下益處:
●長距離的訓練能改善單車手在競賽中對於"疼痛"的心理承受能力。騎車5 - 7小時可以 訓練運動員認識到個人的體能極限,也可能確定超越這些極限的方法,或者至少延遲疲憊的方法。就是靠這種技巧贏得比賽的例子有很多。
● 耐力訓練能顯示心率水平是否保持在理想狀態。然而,如果由於不平坦的地面使心率水平即刻升高,訓練也不會受到影響,舉例來說,只要強度更大的訓練階段不會 持續太久或不會使心率超過你的有氧闕值就可以了。另一方面,大量密集的長期騎車訓練實際上會導致低強度的訓練,尤其是對於一個好的單車手來說。因此在氣流 中騎車時監測心率尤其重要,以確保訓練強度不會太低。一個好的單車手能很容易地進行長距離騎車,但是只有當心率至少為最大心率的65%時耐力才會得到提 高。

在長期訓練過程中,你應當格外注意自己的騎車技巧以確保肌肉和神經系統準備好進行連續的訓練。另外,為了取得最好成績的結果,記得在長期訓練中一定要補充水分與固體食物。在訓練中消耗碳水化合物會加速燃燒身體脂肪儲備。


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2009 首發 創超級紀錄的 口袋火箭 super record PRP

剛出爐的 2009 創超級紀錄的 口袋火箭 ,不含踏板,整車重不到8公斤。


11速的super record 是公路車主夢想的變速系統,現在卻成就了第一台的super record PRP,也是第一台super record 小摺。

首先,來張完整的全車照。黃色訂制款,黑色系的色差,更突顯出黃色的耀眼。



象徵bikefriday 的車頭標誌







車主的創意,超可愛的monkey頭相


車身上明顯的 BF 字樣

座桿上 Pocket Rocket Pro


每一台BF都有的原廠說明


暫時使用的座管 ritchey wcs


毒品來了--selle san marco racing team 座墊


搭到讓人口水流滿地的座墊 SAN MARCO ASPI




2009 11速carbon 腿,聽說培林bb可以讓它轉不停


super record 11 速專用的黑色 bb,FOR SUPER RECORD 11S ONLY

印地安出品的四支組鈦快拆





同樣是印地安出品的鋼軸






11片的super record 11s 飛輪 ,前五片是鈦的


後輪夾器,還有敗家空間


前輪夾器



美到不行的11 速後變,變速準確清脆


輪組使用Q-lite 公路車後花鼓 for campy--並未特別輕量化


前輪花鼓




輪框使用 ALEX R390 黑色-


schwalbe stevlvio 451 1 1/8 外胎 最高 120 psi 及金色氣咀蓋


中變,carbon的哦



11速的大齒盤(53/39) 標準盤 11 SPEED ONLY





11速轉用鍊條


Jarwire 變整線調整器


king 頭碗,應是高級BF的標準配備吧!


左右夾器




就是這隻角,讓 09 campy 更好握,也讓手小的輕鬆操控



介紹完車子,目前車上的部品

Polar Cs200 心跳表

Polar C200 speed 感應器


前頭燈


暫用的MKS AR2 快拆踏板

車子寫真
















以上幫車主曁好友莊先生與大家分享

補一張稱重照

在拆掉所有的部品後,含坐墊出現的重量--如拆除座墊 捲上把帶,應在8公斤以下。


過程中,為了去除多餘的重量,更動手切除鵝頸多餘的管材。







同場加印 這場SHOW的幕後黑手 小邱。

繼 上一台prp 11速之後的最新力作,可稱是 bike friday 最佳幕後黑手。

義大利國旗配色的tommasini 終於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