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2010 全國俱樂部聯賽序幕賽 扶輪盃北海岸自行車大賽

今天早上起床,量了一下心跳 58bpm 較平常比賽高了一些,就是累的感覺。半夜起來了一次,應該是壓力吧!這次應是我最接近第一名的時候。 竟然發生賽前調整失誤。



一開賽,一直維持在集團前面,擔心 同組的 E-MA 跟 小櫻桃 會突圍,事後証明,以今天的風勢,要能脫逃的機率是非常低的,因為在折返之後,就開始節省體力,順順跟著集團前進。一直到回到金山街上,小邱提醒我要往前 準備進入登山段,我的回答是:腿已經硬了,事實証明,腿真的硬掉了。

右轉進入山路段,原本預期會有一列高速火車搶攻到陡坡前,竟然沒有出現,我只 好自已領騎而去。前半段都跟第一名互有領先,一直到天祥寶塔後,他抽抽抽,將我抽開,我全身硬硬硬,只能看著他在我前面10-15M 左右,追也追不上。心裏真是一片滄然,昨天還在這裏高速前進,今天竟然看著對手抽掉我。

RM40 第二

輪組使用心得:

這星期都使用EDGE 1.45 騎乘,上星期天的五分山跟這星期的賽事,讓我感受到 EDGE 1.45 輕而硬的感受,除了順利的達到降低車重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它突出的加速性能能讓我快速追擊對手。搭配 BMC PRO MACHINE 的硬調子,整個效率提昇不少。

這裡是要隱藏的部分

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3/21 五分山熱戰

五分山熱戰,共有三個登山點,我的對手想 當然是 DAVE跟海狗囉!外加今年升上市民精英的旺旺及阿展,登山點的搶奪,分外激烈。


今天特別換上 EDGE COMPOSITES 1.45,利用降低車重來增加上坡的的速度,45mm 的板輪來增加下坡及平路的慣性。



熱血下來的結果,當然是一身的痠痛。不過,這樣才知道自已目前遇到的問題點。



來個小檢討:
1.頂風時間還是太多,應該龜一點,多躲 久一些。
2.登山段目前問題不大,體能及心肺都ok。
3.平路段及下坡段,目前差很大,因為訓練台騎多了,路感及膽量沒練到,等北海岸過 後,要來練平路及下坡了。



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單車跟照相---異曲同工之妙

通常照片拍不好和相機沒什麼關係,但是為了讓自己沒藉口,所以把裝備搞到最好,讓自己沒理由拍不好照片,拍不好應該是自己的問題,這和騎好車或許也有相同的理由,職業的和玩家拿的裝備也不同,玩家不一定拍好照片,但是器材一定拿出來要嚇到人,我想這和騎好車,及騎正確大概也沒關連應該是一樣吧!

你想清楚了嗎?

當我被 十多公斤的車海放後,我就了解了...........在升級裝備前,先升級自已的能力。

佑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