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佑佑碎碎唸

訓練計劃的排定第一要務,就是要有一個訓練的量化基準點,目前可以用來當作基準點的數字主要是心跳及功率。
心跳率大家常提到的 vo2 max 及乳酸閥值 都是訓練的基準。
功率就用FTB 及vo2 max power 來運用。
不管如何用,請先想辦法搞清楚這些專有名詞!


這裡是要隱藏的部分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全國俱樂部聯賽第四站 北宜公路自行車賽

今天遜掉了!
回想花東賽後,不僅車子摔壞送回修理,外傷也經過了三個星期才痊癒。上個星期騎PRP參加瘋二百,也是騎的里里啦啦,真的有給他遜掉了!







星期三,終於將比賽的車子搞定,維持原來的設定MC SLC01+EDGE 1.45輪組 上場,昨天第一次練騎,騎到小格頭就爆了,一點戰力也沒有!
今天早上的起床心跳高達68bpm (從來沒那麼高過),心裏就知不妙,開車載車友一起前往會場,暖暖身後,到出發拱門等待出發。鳴槍後,在集團中順順騎,心跳一直維持著不錯,過了放行點,開始有人展開攻擊,前面幾公里都能維持在前面前幾位,但好景不常,在高心跳區 185bpm 維持的能力降低許多,爆了,一大群人輾過我!"冏"!在心跳降回 180bpm 後,開始向前追,因為被太多人輾過,所以追再多也不夠用啊!

最後接在 G-BIKE 隊友 劣大後面進終點,時間49分48秒43,分組 13。

心得:
1.以目前的態勢,有練都不一定能上台,更何況是沒練
2.在花東受傷的心身影響在這次比賽後,澈底的去除,那是一種重生的感覺!
3.回台北後,感謝小邱協助將車子清洗保養完畢!
4.回家後老大的支持讓我備感窩心,"我回來了,今天騎的不好!" "人很好回來就好!"
5.將訓練手編輪組上車,又有快樂騎車的心情了!

佑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