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足測--ASCIS 旗艦店

為了解開心中的疑慮,親自跑了一趟 ASCIS 的旗艦店進行足測!
在二位工作人員的服務跟解說後,對於自已的雙足,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可惜鞋子的色彩實在太不吸引我,沒有買下第一雙高緩衝路跑鞋!





基本上,我是去測心安的,做實驗的,我的足弓低,腳背高,腳寬度2E ,這是我很早就知道的,但左右腳的差異有多少?其實所有的數字,左腳都大於右腳。我的右腳,寬度是D,左腳是US E,所以選擇鞋子的寬度以日本鞋款來說就是 2E。我的右腳長 0.2CM ,不是想像中的 0.5CM ,我很早就想知道到低差多少?我會差多一點,因為我小時候的運動都是用右邊為主發力邊,鞋子要穿 25.2+1 ,所以我選擇是 26CM。有低足弓,我家小隻的扁豆足,好像是遺傳到我。
靜態的部份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除了足弓低外,但動態的問題就來了,左腳為正常外八,但右腳是過度外八,一般外八就是穿高緩衝鞋, 所以這沒啥好說的,但是過度外八是讓我意外的,特別是只有一隻腳,因為我早就在懷疑騎車膝蓋內測有痛點的原因。那如何改善呢?就是自已留意囉!要特別向內 旋回來吧!


 有朋友提到,因為只跑了幾下還沒有熱身,跑步的過程中,步伐跟姿勢都會改變,如果只一簡單幾下就說你是哪種跑法我覺得有失偏頗,我原本也有這種想法,所以要過去足測的朋友,請先熱身一下,甚至跟服務人員要求多一點的時間,在允許的範圍下都會被接受的。
服務人員的專業度不錯,明年會有更多的鞋款可以選擇!
每星期三晚上 7:30分有訓練團,不分是否為會員都可參加,歡迎大家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