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關於游泳---痛

這星期的第一次泡水日,進度落後不少!
想談談一些個人學習的心得,想將自由式學好,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右肩受傷,應是頸椎壓迫造成,換氣及向前延伸一直都不是太順利!再加上40歲才開始學游泳,其實要有成果真的不太容易!
經過了一年多的學習,已經有一些成果了,已經知道放鬆才是王道,但下半身太沈一直是我無法解決的問題!近來看影片,問教練,每篇都有各自的說法跟游法,最後的問題,其實就出在輕鬆漂浮這個動作!

這是第一堂課的動作,也是我一年來一直無法突破的主因,要游的好,就要少水阻,下下身太沈,水阻一定大,換氣抬頭,水阻一定大,那要用什麼姿勢來進行呢?輕鬆漂浮會告訴你!蹬牆出後,能夠漂多遠就可以知道身體是不是夠流線型!

這樣身體的位置是必須要記憶的!循序漸進的加動作!划距是可以用來判斷的方式!

今天 50m 40 下!






這裡是要隱藏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