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初鐵完成!冬山河鐵人三項!

早上睡過頭,讓朋友等了一下!到會場後,其實真的有點不安心,謝昇諺,還特別跑來告訴我水很淺,別擔心!

http://images.plurk.com/4061032_a86f7568001f663f571ab3c1cf0578da.jpg

第12梯次下水,時間 9點33分,這時精英組的選手已經上岸了,真是快啊!終於輪到我們這組,每組3分鐘,其實很快,我慢慢跳下去,直接踩進爛泥裏,旁邊的蛙腳,就直接招呼過來,真恐布,水是溫的,但不是太乾淨,慢慢開始自已的節奏,而且找隻蛙來跟,1500 對我來說,真的很遠,但我只知道我一定可以游完,也一定要游完。在泳的過程中,只要靠近中線,就會有蛙腳招呼過來!吃了幾腿後,就閃遠點就好了,反正游泳本來就不是我的菜,好不容易看到岸了,呵呵!真開心!


上岸後,其實腳好酸,天氣好熱!問了一下好朋友上岸的情況,跑到轉換區,跨上鐵馬!可能是這時未將蛙鏡及泳帽收好,這二樣東西消失不見了!出了上車線,一旁的好朋友,叫我的, 拍謝,急著要走,來不及回答了!我很少練自行車,所以騎不好是應該的。但佑佑騎車騎不好,就不應該了,一路上狂超車,將游泳掉的時間拉回來一些,這時緊張刺激的來了,第一次是看一台車超車,差一點撞上三角椎,心中幹了一下。在第四圈時,一個55歲組的在我前面跟車,他突然向右閃了一下,我沒注意,直接撞上三角椎,哇里累,三角椎被我向前撞飛直直出去,心想,死了!結果 計時車 Stevens 不動如山,也沒偏,再撞了同一支三角椎第二次,撞完後,我向右閃出,往前走,所有人一陣驚叫,接著是叫我第一名,這樣也沒摔,而且,我還是趴在休息把上,從那個時候,不超車了,就順順騎完就好了,心都涼了一半!

進入轉換區,換上跑鞋,就知道,今天慘了,因為襪子濕了,鞋子好重,其實是肌肉好緊,怎麼跟平常跑步的狀況差那麼多,跑出去後,速度一直都不理想,而且非常不理想,看了一下錶,才發現,原來碼錶沒有開始計時!調到 run 後,才有了今天的資料,聽說今天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場三鐵賽,熱到真的跑不動,加水後,肚子很漲又更跑不動,跑鞋都是水,更跑不動了。看了一下今天的資料,每k 都在5:40左右,跑完最後一圈,看看週邊的朋友,跑進終點線,呵呵,我終於完成了。時間?我也不知道,碼錶沒計時啦!在旁邊遇到 sam,感謝 sam 的冰塊,問了一下當時的時間,約 12:1x 分,如果是這樣,那我估,我的完成時間在 2小時 50以內啦!
http://images.plurk.com/4061032_04d399b4365de87a3caeea52f4c3e91c.jpg

我玩得蠻開心的!呵呵!

說說這次的心得,第一次上場人總是緊張,但在好朋友的支持下,感覺十分愉快,因為沒有成績的壓力!由於是菜鳥上場,所以除了必要的東西,全部沒帶!下次要帶水果,食物,防曬油、補給水,如果自已開車,要加帶冰桶!
在游泳方面,自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過往好處想,只會更好,不會更壞了,這也是一件好事!
自行車方面,能夠平安完成,自覺非常幸運!因為練習量不多,再加上目前很少練中午的,所以有點被天氣打敗!計時車這次發揮了不錯的功能,幾乎一路超車,同時利用輕踩高迴轉來跑,有效降低心跳及乳酸堆積!

跑步方面是這次最慘烈的,高溫下的跑步,幾乎寸步難行,讓人印象深刻!自行車加跑步的轉換訓練很少!

總而言之,要改進的還很多啦!但沒關係,我是來玩的,追求健康的!






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隨便貼貼


run bike swim
5月30日 10

5月31日 12

6月1日


6月2日 12 15
6月3日


6月4日
94
6月5日 15

週小計 49 109









run bike swim
6月6日 10

6月7日

1500
6月8日 4.15

6月9日
70
6月10日 6
1000
6月11日 15.72

6月12日 6
1100
週小計 41.87 70 3600




6月統計 68.87 179 3600



這裡是要隱藏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