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初鐵完成!冬山河鐵人三項!

早上睡過頭,讓朋友等了一下!到會場後,其實真的有點不安心,謝昇諺,還特別跑來告訴我水很淺,別擔心!

http://images.plurk.com/4061032_a86f7568001f663f571ab3c1cf0578da.jpg

第12梯次下水,時間 9點33分,這時精英組的選手已經上岸了,真是快啊!終於輪到我們這組,每組3分鐘,其實很快,我慢慢跳下去,直接踩進爛泥裏,旁邊的蛙腳,就直接招呼過來,真恐布,水是溫的,但不是太乾淨,慢慢開始自已的節奏,而且找隻蛙來跟,1500 對我來說,真的很遠,但我只知道我一定可以游完,也一定要游完。在泳的過程中,只要靠近中線,就會有蛙腳招呼過來!吃了幾腿後,就閃遠點就好了,反正游泳本來就不是我的菜,好不容易看到岸了,呵呵!真開心!


上岸後,其實腳好酸,天氣好熱!問了一下好朋友上岸的情況,跑到轉換區,跨上鐵馬!可能是這時未將蛙鏡及泳帽收好,這二樣東西消失不見了!出了上車線,一旁的好朋友,叫我的, 拍謝,急著要走,來不及回答了!我很少練自行車,所以騎不好是應該的。但佑佑騎車騎不好,就不應該了,一路上狂超車,將游泳掉的時間拉回來一些,這時緊張刺激的來了,第一次是看一台車超車,差一點撞上三角椎,心中幹了一下。在第四圈時,一個55歲組的在我前面跟車,他突然向右閃了一下,我沒注意,直接撞上三角椎,哇里累,三角椎被我向前撞飛直直出去,心想,死了!結果 計時車 Stevens 不動如山,也沒偏,再撞了同一支三角椎第二次,撞完後,我向右閃出,往前走,所有人一陣驚叫,接著是叫我第一名,這樣也沒摔,而且,我還是趴在休息把上,從那個時候,不超車了,就順順騎完就好了,心都涼了一半!

進入轉換區,換上跑鞋,就知道,今天慘了,因為襪子濕了,鞋子好重,其實是肌肉好緊,怎麼跟平常跑步的狀況差那麼多,跑出去後,速度一直都不理想,而且非常不理想,看了一下錶,才發現,原來碼錶沒有開始計時!調到 run 後,才有了今天的資料,聽說今天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場三鐵賽,熱到真的跑不動,加水後,肚子很漲又更跑不動,跑鞋都是水,更跑不動了。看了一下今天的資料,每k 都在5:40左右,跑完最後一圈,看看週邊的朋友,跑進終點線,呵呵,我終於完成了。時間?我也不知道,碼錶沒計時啦!在旁邊遇到 sam,感謝 sam 的冰塊,問了一下當時的時間,約 12:1x 分,如果是這樣,那我估,我的完成時間在 2小時 50以內啦!
http://images.plurk.com/4061032_04d399b4365de87a3caeea52f4c3e91c.jpg

我玩得蠻開心的!呵呵!

說說這次的心得,第一次上場人總是緊張,但在好朋友的支持下,感覺十分愉快,因為沒有成績的壓力!由於是菜鳥上場,所以除了必要的東西,全部沒帶!下次要帶水果,食物,防曬油、補給水,如果自已開車,要加帶冰桶!
在游泳方面,自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過往好處想,只會更好,不會更壞了,這也是一件好事!
自行車方面,能夠平安完成,自覺非常幸運!因為練習量不多,再加上目前很少練中午的,所以有點被天氣打敗!計時車這次發揮了不錯的功能,幾乎一路超車,同時利用輕踩高迴轉來跑,有效降低心跳及乳酸堆積!

跑步方面是這次最慘烈的,高溫下的跑步,幾乎寸步難行,讓人印象深刻!自行車加跑步的轉換訓練很少!

總而言之,要改進的還很多啦!但沒關係,我是來玩的,追求健康的!






2 意見:

丹尼爾 提到...

佑大:
初鐵成績就這樣,
真是灰熊厲害!

789Cycling 提到...

丹董,運動運動,健康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