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AMD北縣低碳盃自行車大賽

AMD北縣低碳盃自行車大賽,路線綜合北海岸至陽明山,全長65公里。

今天騎不好,只得到第六名。









一句玩笑話,報名了這次的AMD 自行車大賽,CERVELO S3 一直騎不順手,讓我對這次的比賽充滿不確定感。

昨晚到小邱那,將車子整理一下,並將車子留在它來,裝上了計時晶片。打包了行理,早早上床休息,希望能夠有好一點的表現。一早就自動醒來,量了一下起床心跳56bpm,好像是個好消息哦!接了小邱,到了會場,找一個長坡熱身,那種順暢感,好像今天不錯哦!

第三批出發,小邱跟小蘇一直交待我留在集團內,安全第一。一路上跟著甲蟲的小謝,他是RM40的上台常客,只要盯住他那就有機會。第一次參加這種長距離的比賽,平路40公里,不熟集團的結果,就是被拉著衝一段,停一段,賽後檢討,除非要逃,否則就穩穩跟著,保留體力即可。

一轉入陽金公路,對S3 山路莫生的感覺突然跑了出來,集團慢慢的進入最難的長上坡段,CORIMA 在這裏,實在是一種負擔,也就在這裏掉出了集團(其實自已也沒很拼去跟),進入了山坡段,那種爬坡跟呼吸的節制突然回來了,在一陣追趕下,趕上了一個小集團,這時真的搞不清楚前面有多少人逃脫。過了馬槽橋後,就我的認知,前面只有一個世紀的RM40車友,上次一起騎過車,跟他的距離一直保持在30公尺左右。進入最後三公里,心裏想要拼一下,看有沒有機會能夠追到,慢慢的拉高強度,一直到最後1公里,原以為只有最後的500公尺上坡,不拼不行了,直接將強度拉到最高,拉著小謝往前衝。左轉最後500公尺,怎麼是上坡,不是平路嗎?一整個軟掉。就在最後進終點前,又被別一個車友趕過去,真是OOXX。如果因為這樣沒上台,那就真的吐血了。

輸就是輸,沒有什麼好說的,這幾個月來,騎車的時間真的太少了,更別提訓練了。應有機會拿到更好的成績,卻為人做嫁,這真該死,否則至少還有第五名。

不錯的經驗,不管如何,讓我體會到了集團輪車的感受,安全第一,小心為上。

謝謝小邱、小朱的指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