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重量訓練前後的熱身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談到身體的柔軟度及伸展運動對於運動的表現並沒有正相關。跟自行車有關的僅有POSITION 的問題,特別是 AERO POSITION。
今天早上跟好朋友一同前往運動中心進行重量訓練,他們年輕,等我在外頭做完熱身後,他們已經開始跑步不知多久了。伸展運動對於運動的表現或許沒有正面相關,但在於運動傷害的預防及運動傷害的治療上,卻有極為重要的地位。所以進行激烈的運動前,仍應儘量的將身的肌肉及關節伸展開來。




熱身的方式有很多,在運動中心也有很多的海報可以參考,以我個人而言,是以由上而下,由關節到肌肉的方式進行。也就是先進行旋轉運動,從頸部、肩 膀、腰部、膝關節、踝關節+腕關節,進行正向及反向的旋轉,可做四個或二個八拍。再來進行由上而下的肌肉拉伸,頭向上下左右、上臂上拉及側拉、引身向上及 左右拉伸、腰部向下伸展及腳交叉向下伸展、高壓腿、低壓腿及弓箭步,然後進行輕鬆跳躍! 以上是我在中心外面做的熱身,當進入中心後,伸展機的 8個動作及伸展墊上再做幾個針對腰部肌肉的動作才開始今天的重量訓練。



重量訓練完後,因為肌肉呈現緊繃的狀況,基本上還要將熱身部份的肌肉拉伸部份再做一次,才結束今天的課程。

以上是今天看到想說的!

Have a great ride! YOY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