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9/25 來去瘋二百

第二次的瘋200,這次的路程是由 中壢出發,爬仙山到獅潭來回,總長208km。

原本打算輕輕鬆騎的,結果一上車就停不下來,不過按照我原本設定的策略,平路心跳不過160BPM,山路不過 170BPM,從最後慢慢出發到在仙山接近頂時,最後追到第一位,也就是下面的這個車友!
 從三灣入仙山後,十多公里的山路,其實並不難騎,順順的走,一直到南庄後,先轉到檢查點再往仙山,才開始感覺到有點坡度。過了頂點後,開始下滑才是感覺到恐怖的地方,反向真是陡啊!距離又長!

再從獅潭回來,才是考驗,不過也沒多難騎啦!順順騎,不拼命,再抖也不擔心,這就是長途的騎法,接下來就一路騎回中壢!到了關西,真的沒啥體力了!因為頂風頂的太久了(接近 80KM),最後一段就交給年輕人來帶了。(因為我進市區就會迷路)在 2點 55分左右回到中正公園出發點。









回來只有車褲壓在座墊的痕跡,其他並沒有特別的不舒服!

幾個感想:1.長程能力跟訓練還是不夠,今天破風了一整天, 最後還是感覺到快沒力了!

2.這種長程的,還是要找人輪車會省一些力,不過這就不是瘋子了!
3.超人今天的表現很勇猛(不知是不是因為我) (blush)

4.第二次騎就直接上路玩200k,有點冒險,不過也正考驗我原本訂製設定的成敗

5.edge 的小彎把,還是不夠小,如果要高踩踏,握下把蠻辛苦的,今天大多是上把居多!
6.補給上,帶有 四包羊羹 六包 powergel,只留下一包 powergel 回來,基本上是半小時補一次,不過太甜了,下次要再加帶powe bar 及餅干
7.偷偷的說,紅牛真的很有用!
8.這次也試著在小七吃一些熱食,感覺還不錯,應該是從頭到尾沒有拉爆自已的結果,除了甜食太多外,沒啥反胃
9.心跳基本上設定在平路不超過160,山路不超過170,不過 LT,再來就是考驗最近FTP POWER 訓練的成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