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三橫一豎行程討論規劃 birdy 環島去

王者的計劃、偉大的行程,需要詳細的計劃跟強大的執行力,夢幻的路線、美麗的山景,等待著我們來挑戰。

---以上純屬呼口號------

老是被點名要完成環高山的行程,心中誠惶誠恐,即使體力能夠負擔,對於路線的熟悉度著實不足,想借由此一討論,讓所有的問是浮上檯面, 包括,行程的規劃、住宿的問題、交通問題、時間問題....等等。

不論你是期待一起完成的?或是想神遊一番的?或是想分段加入的?請一起來分享你的看法。

我會定期整理大家的意見,不論最後成行與否?這將成為大家重要的參考。

首先,先提供http://www.markchoo.com.tw/ 馬克褚這在去年年底所完成的第一次的三橫一豎自我挑戰行,也就是單車誌上所登載的內容。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佑佑


8天行程規劃(馬克褚工作室)

6天行程規劃

4 意見: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wtnmark&article_id=6970209

藥師之前十五天的遊記,寫的詳細又充實,大家怎麼都忘了?

千萬不要趕時間,寧願分段完成,可不要只顧著趕時間騎完,

那就太可惜了。

酣眠

匿名 提到...

我當年是計畫十五天完成的,實際上十二天就完成了,

比預計的提早三天,感覺上不會很趕但也悠閒不到那兒噢!

去年以北宜、蘇花、193縣道、台三線為主的環島歷時九天,感覺上比十二天的三橫一豎還趕,尤其是最後三天;

如今佑佑要九天完成三橫一豎又不不要很趕,

我看行程趕不趕?要看每個人的定義在哪吧!

馬克藥師

佑佑 提到...

引用:

原帖由 yoben 於 2008-4-30 07:53 發表


明年,那是我陪你了。



歐陽,你沒問題啦,時間上,我建議是日照要長的時間去騎。

六月是不錯的時間,但怕太趕。
七、八月我怕太熱。
九、十月可能會最剛好。


比利,有行程要通知偶,我也想去拍照跟騎車。 ...

匿名 提到...

非也!非也!
以上時間皆非環島最佳時間點也,
想想看:
六月是五月份梅雨季節剛過的月份,如果五月份來個一兩場豪雨,山區道路鐵定柔腸寸斷的;
至於七、八、九月颱風季節,會是好時機嗎?運氣不好會被關在山上喔!
十、十一、十二月東北季風增強,山區氣溫偏低,山區道路颱風過後尚未完全修復,騎乘困難,
因此多次環島,我的經驗比較偏向三、四月份,尤其是高山環島。

馬克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