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11-11 訓練

訓練台終於回來了,想了幾天的訓練終於可以開始。

今天的訓練行程是:間歇三次如下圖


利用Polar 軟體將今天預定的訓練項目,事先設定好。設定好後上傳到馬錶內。啟動後,cs 600會按照時間按照強度發出嗶嗶聲來提醒你的強度。

總共5S,五個區間,目前五個區間的設定由Polar CS600 內設定的比例自行設定。

很久沒騎了,所以預計是在30分鐘內完成,共四個週期。至於訓練的方式,另外找時間跟大家分享。



上圖是,騎完後實際的心跳圖,從圖中看到,只有做到3個週期,並未完成四個週期,原因在於時間到後,心跳並無法立即下降,因此每一次高峰的區間時間相對就拉長。
下圖是完整資料圖,可以更明顯的看出,即使你速度降低下來, 心跳仍然無法立即下降,速度增快,心跳緩慢上升。


不過,這種玩法我玩的很開心,相對於之前,熱身後即展開20分鐘高強度的訓練方式,輕鬆一些,也讓我更熱愛訓練台一些,分享給大家。

cs600目前可以找到的關於自行車訓練程式有二-三個,裏面有很多部份是需要訓練台來配合的,找時間再把各種的訓練方式翻出來給大家。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