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uphill intervals

After warming-up, ride power intervals uphill: Ride for 5 minutes at cadence 50-60 rpm. Recover for 5 minutes at cadence 80 rpm during uphill or 100 rpm during downhill rides. Repeat this interval 5 times.
很簡單的訓練課程,主要重點在於增加上坡的肌耐力。低迴轉速重踩 5分鐘,80rpm 中強度5分鐘,共五次。加上前後的熱身、緩和各20分鐘。
已事先在polar 訓練軟體設定完成。




這裡是要隱藏的部分

4 意見:

Unknown 提到...

心肺練到一定程度之後,就要靠這個課程來訓練肌力,我覺得肌力真的是一條不歸路,練起來之後,每個禮拜至少要做一次訓練來維持肌力,不然就會退步。

我對這個課程有點抗拒,因為腳會超酸的。 :( 不過,要進步還是要練啊,唉。

另外,好在我們都有練習台,在家裡就可以踩,不用一定要往山上跑。 ^_^

佑佑 提到...

哈哈,你老哥的訓練成果讓我佩服,目前正在研究自行車訓練聖經,沒有理論基礎的我,真的是吞不下去。正如cts 所說的,Not only train,just train right

Unknown 提到...

對了,間歇訓練的訓練期的迴轉速應該是50-60rpm,不用太快,不需要到80rpm;隨後的恢復期五分鐘,如果還在爬上坡,就放輕齒比用80rpm來騎,如果是平路段,就用100rpm來做恢復,我們在練習台上可以用100rpm來踩。

佑佑 提到...

謝謝左兄的建議,我的問題在於使用滾筒式訓練台,無法有足夠的強度,只好將迴轉速拉高來增加強度。所以人家說:使用滾筒訓練台,只練了迴轉速,少練了肌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