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CAAD 9 FITTING 記實

入手CAAD9後一直在考慮要不要組起來,因為尺寸50 上管525對我來說雖不會太長,但坐管拉不高,前後高低落差出不來,是我十分在 意的。
在於小邱商量後,決定先組起來騎(R3SL 拿來訓練不是那麼恰當),就將06的老件全部裝了上去,反正就是訓練用。


小邱忙開店,又要忙車友的問題,一直沒時間進行FITTING,索性就將CAAD9架上訓練台,完成今天的訓練課程。突然小邱走來告訴我說,"快熱身,小朱馬上到",就是這麼巧,二大高手又同時出現,當然要趁這個機會,將CAAD9的FITTING完成。

FITTING 的做法跟前二次是一樣的,先調整坐墊高度,由踏板平面到坐墊中心點 84.5CM。為了配色,CAAD9使用的坐墊品牌是SPECIACIZE Phenom SL 130,之前買來搭PRP用的,在 踩踏的過程一直出現向前滑的現象,坐墊也已經打到最後了,無可再退。目前使用的坐管為OFFSEAT 2.5CM,不應出現這樣的問題啊?在跟小邱、小朱討論後,決定更換坐墊,理由是因為Phenom SL 130 後面太寬了,我無法做滿,找不到支撐點,所以一用力就向前滑。後來就拆小邱車上的SAN MARCO ,一次就解決了坐不住的問題。這裏真的是新的思考點,只要更換坐墊,其實整個FITTING 就會變化了,還是以動態為主。

其他的部份就按照順序,從舒適到剎變把到下把一一試過,並沒有特別需要調整的部份。花的時間約一個小時。剛好好友鯨蝦也在現場,留下了下面的真相,謝謝他們的分享。

以下摘自好友鯨蝦的部落格

前晚邱哥將佑佑的新戰馬(練習駒)連夜組裝完成

佑佑桑一收到消息,下午趕緊抽空前來做設定

熱身踩10-20分鐘

高強度的重踩過程

上身的衣服都自動脫離啦!

站在一旁的蝦米都不敢出聲打擾

果然是高手的強度,看看這汗水...可是飆出來的

一次又一次的設定確認

往後佑佑桑隨時會帶練習戰駒亮相,大家要小心身旁的超速車輛

在這黑漆漆的人群中.......

隱藏著來自車車和01車隊的伙伴在場圍觀

感覺像是在電影院欣賞急速風火輪的挑戰

等燈光再度開啓,各路人馬隨之各自解散



5 意見:

shimmer 提到...

Yoyo桑
最近也在想入手 CAAD9...
請問騎乘後的感覺如何?
我之前也是騎鋁車架..
謝謝

佑佑 提到...

跟之前的pinarello鋁車感受差不多,我只能說就是一台鋁車,重量沒特別輕,沒有網路說的那麼的神,不過就二萬多的車架,可以啦。有空來騎騎我的試試。

佑佑

shimmer 提到...

不好意思喔
Yoyo桑...
你的價格讓我嚇了一跳...
可以告知哪裡還有這種價格嗎?
若不方便在網路上公開..
可以麻煩你寄到teamalfa156@gmail.com嗎
感謝你...

匿名 提到...

請問佑大:小弟170 跨高77 車架選48可以嗎? 感謝回覆喔!!

佑佑 提到...

48上管是515 50上管是525 你的跨高77 (我78)身高170 (我167)表示你的身長,身長沒特別長。我騎50的感覺是落差出不來約5cm,你的坐墊要比我低1cm龍頭要比我長2-3cm,落差還是出不太來。

如果騎48 ,那問題會更大,因為龍頭可能要用到13cm(上管不夠長)。

我的50要賣,如果有興趣,請聯絡我 0933687301 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