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polarpersonaltrainer.com 訓練網站

擁有跟使用POLAR 系列產品已經有一斷時間,許多朋友都問我說好不好用?值不值得購買?個人想法是,工具的選擇在於是否能夠充份利用,以及擬定的訓練課程是否能夠徹底執行。我有CS600X所附的管理軟體,一般我也是利用它在管理個人的騎車日誌。相較於高階的機種,CS200 等就無法使用訓練軟體。

POLAR 體系下有一個polarpersonaltrainer.com 網站 可以提供進行個人化的管理,在此介紹給大家進到這個網站後,請先去註冊,不一定要有 POLAR 的產品,任何人都可以註冊。


進入網站後,今天主要介紹的是訓練課程的建立跟管理



如果你之前就有建立訓練課程,在下面的頁面會呈現出來,如果沒有,就選擇你的運動種類來試試。我們當然選擇單車


課程的強度跟個人運動的習性有關,先勾選你的運動習性,讓網站為你安排訓練強度。


訓練要有目的,網站提供數種基本訓練標,大家可以分別試試,先選擇 第一種



針對你個人的運動習性跟訓練目的,網站會自動幫你產生訓練課程


訓練日誌,跟POLAR 軟體提供的相似,使用方式也相似。


點進 12/7 日,當天安排的內容為:Interval Ride 在 NOTE 裏會指示你如何進行今天的訓練,以當天為例,熱身 5分鐘後 簡歇4分鐘 休息二分鐘,共10次,最後再進行緩和。


如果你沒有POLAR 心跳表無法上傳資料,那你可以在訓練完成後,填入你的訓練資訊,網站會自動幫你匯總在日誌上。


由於是網站自動產生,所以日期上可能無法附合個人需要,所以網站提供簡單的方式來的移動訓練課程


以下是針對有 polar 系列產品的車友。

軟體內有上傳資料到網站上的功能,先讓大家看看我上星期cs 600x 內的資料及傳送後的頁面。一樣可以按每月呈現或每周來呈現訓練內容,左邊同時出現簡單的匯整資料,包括訓練次數、時間、卡露里及騎乘的距離



要上傳前必須先下載傳輪軟體,



有二個軟體,選一下您擁有的機型,下載按裝軟體,以cs600x 來說,

WebLink - Transfer data via SonicLink or IR communication v2.4.11windows 98/Windows 2000/XP/Vista



安裝就不多說了,安裝完成後上傳的頁面如下:



選一下設定,將個人資料及使用機型輸入


透過 irda 紅外線,傳送上個星期7個騎乘的資料檔



上傳完成後,可以選擇要上傳到網頁上的資料,全部上傳吧!到訓練日誌意再刪減就可以

再回到日誌的頁面,點選11/29 那天tempo

即會出現這個資料檔的基本數據

當然也有條狀圖可以看,看看這次的訓練區間成果

曲線圖,看你的產品附加了多少功能,就可選擇到呈現的線圖,以 cs600x+功率計,有五條線可呈現。


就分享到這吧!好的網站提供好的軟體給大家運用,我僅是花了一些時間寫寫說明,希望對大家所有幫忙。

網站的內容不僅限於單車,還有其他種類的運動類型,我就不多著墨了,正如polar 所提出的 "LISTEN TO YOUR BODY",健康騎車。

佑佑

1 意見:

Po Tai Chen 提到...

很謝謝您分享有關Polar錶和他的軟體的文章,我去喬山店裡問店員能不能秀Polar Protrainer 5和polarpersonaltrainer.com的功能給我看看,他沒辦法,讓我很失望。我現在也想入手一支RCX5,但是這隻沒有Polar Protrainer 5(應該是沒有。只有polarpersonaltrainer.com。),請問您認為這兩個軟體最大的差別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