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北宜、福隆 160km 探路

悶了一天,十一點多看看外面的天氣,似乎不錯的樣子,出門騎車去。

卡在中間有個午餐要處理(雖然很晚才起床),算算時間,可以騎到頭城用午餐。


想找一條長程的練車路線,北宜逆向福隆回、或福隆順向北宜回應都不錯。下到頭城後,剛過二點,天氣狀況不錯,那就順便來趟探路吧!從頭城到福隆約 31km ,應可以趕在3點初頭到,吃個便當,休息一下,趕在5點天黑前從平溪回到石碇。

在北關小七補了一下水跟麵包,今天的濱海風小,沒什麼順逆風的感覺,但就是一個沒力,騎完北宜才二個坡就讓我虛成這樣,只能用高迴轉輕齒比維持30出頭的速度趕往福隆。

到福隆時,已經3點半,超過我所設定的時間,二話不說,直接回程,轉往雙溪走106回台北。
平 雙隧道前的陡坡跟緩慢上升的最後一段,那個感覺真不好,不過就是沒力也沒辦法。 5點過平溪青桐,竟開始飄雨,而且雨愈來愈大,沒有退路,就是騎吧!出了石碇在高速公路口,竟然發生卡鍊,整台車完全卡死,真是ooxx,在寒風中,拆開 鍊條重新裝上,差一點失溫,到石碇休息站洗個手,開始最後30分鐘的路程,真是冷到爆。6點出頭順利回到家。

數據 數值 單位
持續時間 7:10:55 (實際只花了6小時45分)
能量消耗 4344 kcal
平均心率 146 bpm
平均 速度 26.7 km/h
最高 速度 49.1 km/h
距離 163.4 km
里程計 (O) 853 km
平均腳踏圈速 83 rpm
上升 1210 m
平均功率 216 Watts
平均功率 (0 W incl.) 154 Watts

長程練習對我來說次數不多(時間不夠),這條路也是很一次騎,騎的有點辛苦。這應會將它列為固定的練車路線,可以順向或逆向分別試試。

該去買一件風雨衣了,雨天練習機會不多,但遇到一次失溫危險就夠本了。

回來腰的二側明顯感覺受力嚴重,騎車過程中的力量都壓在坐墊上,無法平均分配在把手跟踏板,應該要再調整一下。

今天用心去體會劃圓的動作,又有新的想法,找時間跟小邱討論一下。

2 意見:

霖仔 提到...

你好
請問你關polar pro trainer5軟體上圖基本資料顯示之『速率』要如何設定,因為我的是呈現『步速』,先謝了。

佑佑 提到...

從日誌點進去,會有今天的訓練,將運動項目改為自行車,即可。 有問題請再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