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Cervelo S1 貓空明德宮試車

今天主要是想試試 航昱 050板輪搭配 S1,是否能夠上貓空後山。

花費時間:15:32秒

從組好一直沒有時間試山路,一直也很担心 5CM 的板輪是不是會在上坡的過程造成重拖,試了就知........從恆光橋進入後,第一個坡就抽抽而上,感覺上車子還蠻輕快的,但隨著坡變長,輕快感就不見了,試著想維持一定的速度(車子未裝馬錶),似乎要花更多的力氣,這應是所謂的重拖。了解了這個組合的情況,接下來,就改成逢坡就抽,緩坡就拉高迴轉速的騎法, 一路順順上到明德宮。

這次的感想如下:

1.硬到不行的搭配,S1是一台硬底子的車,端看你有多少力量去驅動跟駕馭它。
2.板輪在山路的的確有拖的感覺,一些原本不用抽車的路段都得站起來抽。
3.由於貫性的原因,緩坡就佔了些便宜,也有加速的感覺
4.S1本身重量不輕,但在輕量化輪組及零件的配合下,減了一些重量,目前約7.2kg
5.相較於CAAD 9,兩者的車架及前叉重量相似,但未刻意減重的情況下,重達8.5kg
6.坐管角度73度,這是哈比人夢想的角度,出力直接,更有效率

結論:如果以目前的組合下去上陡坡,那必須調整騎乘的方式,所花費的時間應不會有太大的變化。短程可以,長程上坡我想以我目前的情況,可能會腿力會爆掉。

ps:
1. S1搭板輪,在平路上的加速及巡航能力,真是好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