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試車報告]cervelo S1 中社試車

昨天跑了二趟中社,試試緩坡的感受。

第一趟因為有車友陪騎,基本上坐著騎,細細去感受S1 搭配 050 所給的回饋感,上坡速度不快,但傳回來的路面感受十分明顯,遇到坡度略高時的加力,速度提升直接快速,不拖泥帶水,跟之前 caad 9 搭record 手編輪的感受,完全不同,重量應是最大的差異。最後一段的衝次,讓我有點小灰心,因為沒有power 要將這台車帶上高速度,高迴轉是不容易的,不過這是個人問題,再練練就好。

下坡是 S1及RT050的考驗,點剎高度下滑,同時配合壓車彎,想試試 S1的循跡性與操控極限,它並沒有讓我失望,平穩的下滑過彎,雖不是最極快速度,但是可以信賴的下坡能力,是令人開心的。

第二趟並未刻意搶速度,僅將齒比略加重一檔,遇坡就抽。S1對於力量的輸出,非常直接,所以打重一檔期待增加輪組慣性,中段後,有車友跟上,我並未刻意擺 脫,僅以穩定速度前進,一直到遇到坡度增加時,抽了約一百公尺後,回頭就看不到跟車的車友。站立抽車是感受五通及車架、後三角硬度最好的方式,抽車而上, 如果有強大且順暢的前進力量,那會是省力及效率極高的方式。S1在後下叉有增加強度的小設計,扁平的管材也增加不少強度,航昱的RT 050 或許續航力不強(可能是重量太輕),但整個搭配起來,表現仍然令人驚訝。



這裡是要隱藏的部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