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Lynskey HELIX OS 烏來首航 沒有碼錶的日子

早上睡過頭,原本排定的行程就這樣錯過了,納入了新車,竟然沒騎過山路,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下午沒有雷陣雨,當然就是試車的好機會,來去烏來快樂一下,順便體會一下鈦車的風釆。
 一下就騎到烏來大橋,為愛車留下了一張與烏來大橋的合照。



今天感覺還沒爬夠,再走烏來環山路來個陡坡測試。到坡頂,再留下足跡!

 烏來瀑布當然也要來一張




再爬回鳥來大橋,突然看到陽光耀眼,再來一張。


沒有碼錶的自覺騎車法是非常有趣的,自已按自已的狀況來排定今天的強度,不管速度,不管迴轉,不管心跳值。爬坡對我來說,練習的方法就是按照平路肌肉能承受的肌力,再加重一檔,所以綿密的齒比就相對的重要,除非今天要做肌耐力練習,否則還是以小盤來騎山路會比大盤來騎好些。過程中,儘可能讓雙腿的肌肉感受到相同的強度,這種練習的方式,如用在 功率訓練上,就是固定功率+-10%來訓練是一樣的。

說了那麼多,總是要交待一下騎新車的感受-
1. 這是一台不Q的鈦車,鈦合金有一定的Q度,有鋼管的感覺,至少在我的看法就是這樣,但在這台車上完全找不到金屬車架的感受。
2.傳動直接穩定!這也是我第一套BB30的變速系統,個人認為,BB30對於傳動上有一部份的幫助,在回來後,換回原本的BMC SLC01,踩踏的感受立刻有明顯的差異。
3.搭配EDGE的輪組,加速迅速,這應是輪組輕又硬的功勞。過減速線卻不震,這是我唯有覺得有鈦車的感受的地方。

謝謝 789CYCLING 的協助

另外請參考  2010 Lynskey Helix OS 首發


1 意見:

谷關社區發展協會 提到...

您好~
谷關鐵騎自行車隊邀請您!
8月8日一起來騎遊谷關,還有免費泡湯卷、精美紀念品喔~名額有限。
立即上官網線上報名http://www.twkk.com.tw/kkbike88/
谷關社區發展協會將在8/8舉辦「活力88 騎遊谷關」活動,報名即免費提供保險、餐卷、免費泡湯卷、精美紀念品等,快趁周休二日帶全家一起體驗谷關之美與夏日泡湯所帶來的煥然一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