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8/21 好朋友約騎 功率花鼓與自行車訓練

每個星期六都要來一次騎長一些的路線,平路一哥約騎縣界,自家後花園,當然要來報到一下。
今天的成員



              



一直感覺到睡不夠,身體很累,騎騎北47後,大家聚集在海倫旁聊天,突然的肚子痛,讓我ooxx,還好有廁所在旁,衣服排汗效果不佳,一直感覺到好冷。

最後決定下坪林再爬回海倫喝咖啡,最後在海倫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由於使用功率輪組訓練,對於自身的體能,腿力及競賽能力愈來愈了解!對於騎車的品質有更大的提昇!昔日在跑一段計時路段,總是開始爆衝,而到最後無力用撐的,最後功率的統計數據及計時數字並不會有更突出的表現!

最後四個點是這次的功率統計,低到可憐。
前面二次是滾筒訓練台訓練,對於功率的增加,真是練心酸的。
以北47 的功率來看,不爆衝,約在230w以下。坪林回海倫,約在220w以下。





近日又敗了一顆PowerTap SL+ 24 孔,在沒有比賽的需求下,是不是要編一組極輕量的功率輪組,我要想想!


--------------------------------------------------------------------------------------------------------------------------------









 

2 意見:

匿名 提到...

HIHI
您好
想請問一下~~
功率花鼓實際上路和在固定式訓練台的輸出
是否有些許差異!
因為小地想著....
固定式訓練台是將花鼓固定著牢牢的!!
會有可能跟實際上路影響呢?
謝謝喔~~
還有之後....
有關於功率花鼓的問題可以請教您嗎?
謝謝啦~~

789Cycling 提到...

為什麼要使用功率花鼓?要的就是一個客觀的參考數值,但在一般的使用上,常以平均功率做為估算的值,但這是不考慮路上滑行及下坡時所做的預估,因此有另外的估算方式,這裏就不詳談。
固定式訓練台搭配功率花鼓是目前來就最容易控制訓練強度的方式,但實際上運用,會因為阻尼的不同,而有一些些的變化,所以使用上應記錄每次阻尼的強度。實際上路的問題,我是以功率來評估目前的身體所能負擔的功率值,這需要使用一段時間,有一些基本統計後才能辦到的,歡迎來討論。

佑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