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風櫃、萬里來回

每個星期六總要騎些長一些,強度高一些的行程。
本週接受好朋友的邀請,跟他們的客戶一起騎車,今天的客人來自法國,是某義大利品牌的QC。之前是歐洲某台灣品牌的"職業隊",地點約在故宮,目標是風櫃、陽金一圈。

上風櫃由我點火,老外在側邊,一直到最後四KM,坡度變陡,標準盤配 12/25 真的是要我的命,心跳直爆的狀況下,只能看阿展跟老外二人就飛了出去,慢慢的騎上頂風櫃。差他們約500公尺2分鐘。


下風櫃到萬里,直奔陽金入口小七做補給,跟老外各補了一罐可樂,告訴他待會的路況,副總還開玩笑的跟他說再見,讓他直奔馬槽橋。結果,今天路跑賽管制,要再等二十分鐘才能放行。當下討論了一下後,決定走大坪國小再上風櫃。
進入山區,雨大風急,又是太陽又是雨,過了大坪國小後,阿展跟RICK 又噴了,狀況不好,只好保守一些,一直到騎上風櫃,問了一下時間,他們已經上來10多分了,真是猛啊!




先安排RICK 到咖啡廳休息,等著送他回飯店,今天回法國。
提一下他今天騎的車,LG 的鋼管車 搭配不知名的輪組,更好笑的是幫他配上了塑膠的踏板,他穿著休閒鞋就來騎了。看到他的身型, 完全感覺不到他的肌肉,讓我有更多的想法。他的騎法非常柔軟,是一種協調感,不硬來,不使蠻力,抽車流暢。


問到他以前的訓練量,他的回答是 每年50000公里,真是可怕的量啊!跟在他身旁的阿展一直說, 一路上都沒看他喘過,心跳率應是非常低的。選手就是選手,總有一些與我們不相同的地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