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武嶺專用 輪組與變速 --永不放棄的敗家

每年的九月都是武嶺熱的最高點,面對那種高海拔及高坡度的路段,除了自身的準備,在設備上,也該做好準備。
今年環義第15站,220KM的最後十公里,平均坡度接近 12% ,正好可以拿來做為武嶺的比較。

讓我們來看看PRO為了這段路做了那些準備。



單站第1的 Ivan Basso跟第7的Nibali(水瓦斯車隊) 用Mavic Carbone Ultimate輪組, 52/36大盤, 配11-29飛輪,也就是使用 CAMPY SUPER RECORD 11速 52/36 配 11/29飛。


單站第二的 BMC 車隊的EVANS 大叔,則是用Easton EC90 SLX輪組, 52/34大盤, 配11-27飛輪,同樣也是 SUPER RECORD,可是看他到頂時的臉色,會不會想說怎麼沒有 29T 可以用?



單站第三的是 Michele Scarponi 用的一樣是 SUPER RECORD 輪組用的是 AMBROSIO 


單站第4的 Cunego 用Fulcrum Racing Light XLR輪組, 52/34大盤, 配12-29飛輪



單站第5的 Vino 用Zipp 202輪組, 53/34大盤, 配11-28飛輪


當然不能忘掉 CAMPY 的海波浪 ULTRA TWO


跟 QUICK STEP Tom Boonen 的最愛 FFWD F2R


以上基本上已經將目前主流的爬坡輪組列了出來,武嶺挑戰快到了,惡魔是不是也該一起出來了呢?
變速方面,目前最強主流,應是 CAMPY SR 11速 CT 搭 12/29,如果有機會可以試一試。

連 PRO 都這樣搞了,肉腳的我們也該跟進了!


1 意見:

David 提到...

應該是高海拔,不是高緯度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