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不是輕鬆騎?烏來公路追逐賽

昨天的MSN邀約,跟著小邱參加了烏來輕鬆騎的行程。


剛開始,一路輕鬆的騎上北新路高點,一到下坡,哇累,公路車跟體重的優勢立刻出現,右轉新烏路後,小邱已經拉開約100公尺的距離,心想,這隻兔子也跑太快了吧!想到要在文山農場高點前追上他只有兩公里,要追100公尺,真的是有難度,調高心率、拉高迴轉速,直接衝上180,一步一步的追擊,主集團追兔子,有車可以輪,佑佑追小邱,只能一人獨推,終於在最後一個彎道追到,超越,最後起車抽車到頂。

等 待同行友人,等了約10分鐘後,展開第二段的路程,這段,真的就慘了。文山農場下滑屈尺,一下子又被小邱給拉開,原想滑下就好,那知小輪徑跟體重的差異, 這次拉的更開了,有些路段甚至看不到小邱的尾燈。新烏路還有兩個坡,也只有這兩個機會,一路心跳維持高強度,速度保持20以上,不斷的追,經過第一個緩坡 後,再下滑,差的更遠了,只能把握最後一個二公里的上坡,不過這次真的追不到了,一直到坡頂,小邱放慢速度後才追到。接下來的下滑,又出現同樣的情況,又 被拉開,沒有上坡,就被放到終點。

這段是十分有趣的競逐,從來沒有跟同伴運用類似的方式騎乘,公路車跟小輪徑的差異立即明顯出現,下坡路緩坡,公路車的優勢立現,小輪真的是差很遠。但在上坡路段,便可拉近一些些的距離。

接下來的海倫咖啡聊天聊是非,是一定要的,時間也不知覺的到了12點。
回程從烏來大橋展開跟小邱第二輪的纏鬥。

從 第一個坡,就下定主意要緊跟著,一路抽抽抽,抽上高點,心跳也維持的不錯。那知在下坡路段一台公車擋住去路,小邱加速衝出,我只能跟在公車後面吸廢氣。再 看到他的時候已經是小小一台車,小邱可能也打定主意要幹掉我,一路狂奔,每每拉近一些,就看他加速衝出。上上下下的緩坡成了他攻擊武器,過屈尺到文山農場 的最後一段上坡,成為最後的戰場,明知心跳已破185,就在前面二十公尺處,撐也要撐上去。文山農場後的下滑,立刻差距又再拉大到50公尺,只好下坡再加 速,以45km/h的速度追,最後的一公里處的小坡,抽車軟掉,功虧一簣。就這樣失去了最後扳回的機會。

事後跟小邱聊到,基本上,這段是他比較佔優勢,畢竟下坡路段佔比較高的比例。二個人在出烏來這段路花的時間應在30分鐘以內,創下了我的新紀錄。


今天的調整:
1.將座墊下調0.5公分、坐墊水平重捉。
2.將座墊向後調整1公分。

成果:
1.重心不再因坐墊前傾而不自覺向前。
2.坐墊向下後,空間變小,坐墊向後調,恢復原來的座間。
3.學習弓背、縮腹、向後坐的技巧,讓屁股穩坐在坐墊上。
4.手扶上把,手腕內關,微彎放輕鬆的姿態,用以降低風阻。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原來你們兩個在前面搞追逐賽阿... 哈哈...
我是那天壓車的龜龜啦...
今拍謝, 文山農場等我應該不只十分鐘吧... 哈哈

佑佑 提到...

龜龜,很高興認識你們,我們在惡搞,別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