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中社*1 風櫃嘴*1 vs polar 功率計第一次路試



心裏對功率計一直有疑慮,趁老大到內湖訪友,帶著pinarello 卡鞋 就這樣來了一趟路試。
沒帶心跳表,身體狀況很差,又剛塞了一個大麥克在肚子裏,反正只是要試機器,輕鬆騎上中社去吧!
完整曲線圖

藍線是速度;綠線是迴轉速;墨線是功率。


中社,今日的時間 : 14:56 速度 18 km/h 74rpm
風櫃,今日的時間 : 27.34 速度14.5 km/h 66rpm (含接了通電話)

中社曲線圖


原則上是迴轉速低於70以下就站起抽車 最高功率 341watt 平均 215,不知是昨天的勞累尚未解除,總感覺到心跳沒爆,就是腿沒力,迴轉速拉不高。騎到頂肚子痛的不了,哈哈,惡整。


風櫃曲線圖

這段的感覺更慘,迴轉速平均低到不行,平均功率211 最高 369,完全沒有慣性可言。

心得:
1.今天主要目的在於測試功率計的功能,腿本來就沒什麼力,功率不高、速度不快也是正常的。一般坐著踩時約在230watt,抽車重踩約330w
2.原本對功率計的疑問解除,功率計出現的數字是正確的。
3.使用滾筒式訓練台,對於個人踩踏的功率是沒有太大幫助的。(至少要能到250watt持續才有用)
4.心跳表看心肺;功率計看腿力,直接將個人打出原形。固定式訓練台,我來了。



1 意見:

佑佑 提到...

目前上坡的平均功率約在220watt左右,心跳170bmp,搭 53/12 75rpm剛好可以到達這個要求。

佑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