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佑佑敗家品-Polar Power Oupput Sensor W.I.N.D 功率計套件

就是它,先看圖,其他慢慢補。

當初為什麼選擇Polar CS600,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它有附加功率計的功能,功率計套件包含了迴轉速功能,所以算算還可以省下迴轉速套件的錢(將迴轉速套件移到PRP 上加上速度跟碼錶坐,二台車就可以共用這顆錶)。功率計看腿力,心跳表看心肺,完整組合,看能不能對成績有點幫助。

小小一盒,讓我充滿期待。

二個主要元件

內盒一堆的線,看了真的有點擔心 ,怕裝不上去,怕無法跟大家分享。

元件介紹,上面的是感應元件,下面的是電池盒

全部排排站
這兩條,左邊是的電池盒的電源供應線,右邊為後變功率感應線

這三支螺絲用來替換後變道輪的軸心,不同系統用不同的螺絲。
二顆4號電池,及迴轉速磁鐵

安裝說明圖,也沒多複雜嘛!按圖施工即可
先按裝感應器主體,內有附三種不同規格的膠座,針對不同型式的後下叉來做調整
選擇最小的(自已慢慢合),並穿上束帶。

將主體裝上右後下叉,迴轉速感應器要向前,先別固定太緊,要留下微調的空間

安裝位置曲柄至少要通過迴轉速感應處

完成這部份,再來安裝電池盒,沒什麼難度吧!

電源線的二端形狀不同,接主體的部有"+"字符號,別弄錯了。

大致完成圖


後變感應器部份的安裝,要先將下導輪的軸心更換。

有三種,選擇 Campagnolo 系統

換上新的軸心,將導輪重新裝回


將感應器,扣上導輪軸心,如下圖。裝到這裏,其實蠻擔心的,因為行不行真的不知道,原廠說明在這部份並沒有完整圖示,只能試裝看看。

將另一端接到感應主體,安裝完成。今天做的第一件蠢事,將線固定成這個樣子。

以下就是設定的圖,請自行參考.....待續



















4 意見:

匿名 提到...

您好...請教一下功率計上是否有開關之類的!還是裝上電池就已開機,目前裝上腳踏車後使用CS600x搜尋,一直搜尋不到,是否須再有其他的動作呢?謝謝

佑佑 提到...

在SETTING BIKE 時,要開啟 功率計選項,有問題歡迎聯絡我。

匿名 提到...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回覆!關於錶上的設定已經有做,昨天試驗後發現,power sensor閃一紅燈後,手錶就搜尋到了!但是過一陣子後,又搜尋不到,所以我在猜想power sensor上是否有開關之類的,能讓裝置開啟(閃紅燈),不曉得大大是否有此經驗!謝謝

佑佑 提到...

你應該是安裝上的問題,它一直有一個小問題,在於電池跟主機的連接線容易因變速而開掉,你先確認迴轉速是否能收到,之後再來處理功率計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