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佑佑隨筆--速度、迴轉速、心跳、功率

騎上車,第一個想到的是我今天的速度多少,騎了多遠, 更了解單車運動後,開始想到踩踏的迴轉速有多高,圓不圓。熱愛上單車運動後,為了訓練心肺,想了解自已的身體狀況,加入了心跳表。進入了自我訓練階段,訓練的成果如何,功率計了進入了我的生活。



那到底那一個最重要呢?直接反應在成績上的應該是功率,功率夠了,速度自然就出來。但要持久就要靠心肺功能,同樣強度,心跳相對低,自然佔優勢。

佑佑踩著滾筒訓練台,在還沒購入功率計前,還以為自已每天踩一定有用,功率計一上之後,強弱立現。歡迎大家一起來試試。

6 意見:

Smallp 提到...

佑佑你好: 想請問 Polar 功率計, 使用上有沒有什麼問題, 像是 1. PRP上能裝的上去嗎? 2. 電池是否常需要換?

佑佑 提到...

prp 應裝不上去,而且應該也沒必要吧!

他吃二個4號電池,不太擔心用電的問題。

匿名 提到...

佑佑你好:請教一下.我有用Polar 功率計(之前運作都很正常).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功率計.迴轉速都感應不到.換了兩顆四號電池後有感應到.但轉了幾下後又沒電了.不知您有這樣的情形發生過嗎?

佑佑 提到...

是不是線的接觸點鬆了。

匿名 提到...

您好:想請教一下polar的功率計,RS800cx這支錶有支援嗎?購買店家是說可以支援,但是錶上一直抓不到,再請教功率計是否裝上電池就等於開機了呢?謝謝

佑佑 提到...

我換了 cs600x ,原因就是800 的配件清單中並沒有功率計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