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Campy SHAMAL ULTRA 2 Ways Fit 初體驗--烘爐地

上次試過毒馬的look 595 + racing zero,一直想試試 campy shamal ,看下午天氣好,約了朋友騎烘爐地。由於同為campy 系統,看到好輪當然不能放過這個好機會,試它一試。

微調了一下剎車皮後,裝上扁鋼絲專用的磁鐵,將氣打到105psi後,展開這次的試車。騎出去的第一個感受是,真省力,平路如果不要求速度,光靠滑的,就可以走很遠。看看功率計 平路踩踩停停,很沒超過120 watt,真的很奇妙的感覺,難怪會讓騎過的人,念念不忘。

不過這樣的情況似乎不太好,因為太省力了,從家中到烘爐地山腳,幾乎沒有熱身的感覺。雖然住在中和,但很少來騎這裏,因為下坡太陡,好害怕,今天是第三次來。請朋友先走,脫個風衣,按下碼錶開始計時。陡陡陡,就只有這個可以形容這裏的情況。以前騎小摺上來,好像還可以坐著踩,換上公路車,怎麼那麼硬啊!只能抽抽抽,一路向上抽,苦撐上去,路況不熟,深怕定桿。
終於到了第一停車場,按下第一個計時點,時間 6:08:7,繼續往第二停車場騎去,這段平路剛好讓我穩和一下。前兩個坡,可能是有平路的穩和,速度跟迴轉都維持的不錯,再來又掉到10km/h以下。路上車多,閃閃閃,的到了頂。也鬆了一口氣,停表看時間,03:02.9。快快下滑到第一停車場跟朋友會合。

這次有一種升天的感覺,頭痛到爆,可能是熱身不足,直接拉高強度,所產生的頭部缺氧吧!原本想來個二趟,今天沒搞頭了,直接85度c喝咖啡去。

因為沒有用過別的輪組騎過,但仍可以感到有些許的重拖,這也是shamal 的特性之一。


這裡是要隱藏的部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