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貓空測試 powetap

今天排定的訓練是貓空三上三下,第一趟下山後雨點就愈來愈大,冬天外騎的保暖一直有困擾,擔心受寒就騎個一上一下,就回小邱那調整踏板。


1.順便測了一下貓空計時,從斜坡開始計時到自在田平台。

Distance :3.42km
Duration :12:53
Avg Speed 15.92 kmh
Avg Cadence : 74 rpm
Avg Heart Rate :171 bpm
Avg Power: 268watts
Avg Power (watts/kg) :4.46 watts/kg

2.若到明德宮 時間為:13:54
3.開始進入fitting 微調時期,今天騎完後,到小邱那,將右腳底板向前調 2mm,想要二腳有想同的感受。
4.外騎的感受跟訓練台有很大的不同,因為外在環境多變,特別在山路上,若僅要維持一定的功率向上,可能會有很大的困難,要開始增加外騎的質跟量。每週一次的貓空三上三下是不錯的選擇。

3 意見:

eric 提到...

佑佑,有個疑問想請教你:
昨天我貓空計時, 13:45, avg power 266w,與你的數據做比較, power 差2watts,但時間卻差了1分鐘,看來是做了不少虛功,不知是設定?車重?或是踩踏方式?

eric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789Cycling 提到...

車重!登山比的是 功率/重量(體重+車重)的比,所以雖然功率相仿,但速度上還是會有一些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