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Tacx Bushido & power tap

好朋友借了台 Tacx Bushido 訓練台,讓我體驗一下自動升降阻尼的感受。今天天氣大好,卻因身體因素在家悶了一天,家庭聚餐後設定好今天的訓練程試,就上訓練台熱血一下。
沒有人像我這樣爽的吧!一台車上可以同時上power tap 跟 tacx 最高級的訓練台。先來幾張架上車的照片吧!

tacx bushido 的超大螢幕顯示器跟 power tap 小黃表

無線傳輸以及自動發電的訓練台

看起來跟另一款幾乎一樣,唯一差別在於少了阻尼調整線

共四個支點,穩固性良好


前輪支架,架上車後,前後輪是水平的。
二個表同時作用的情況


介紹完硬體,來試試內建的訓練程式:hill repeatsa (爬坡訓練)

使用介面操作上十分簡單:先選擇使用者


如果已有訓練過的程式,它會自動列出,否則可以自行選擇不同的訓練程式,這部份找機會再分享。

按start training 後,開始到數,就開始了這個訓練程式,22.6 km 的爬坡訓練。


倒數畫面,還不能偷跑,否則他會停止倒數。


開始囉!其他就按照它所安排的坡度跟強度進行。


今天使用過後的感覺相當驚訝,22.8km 的爬坡訓練竟然能夠讓我的最大心跳到 187bpm,我平常用的是固定阻尼的訓練台,在固定的阻尼下,強度也相對的自我限制,很少有這麼高強度的訓練。它還有電腦軟體以及訓練路線可以加購,我也放進了NB裏了,內容有點多,過兩天再來分享。

以下為今天的訓練心得:資料取自 power tap (power agent)



今天安排的訓練程式為坡度及里程,全長22.8km,5個坡,沒有時間限制就看你自已的本事如何?同時安裝了 powertap接收資料,以power watts 部份來說,相差在10%以內,tacx 較快樂。
這樣的訓練程式蠻有意思的,因為不是以時間當作標準,所以即使平緩的路段,也比較不會出現極低的功率或心跳,騎起來相較於固定阻尼的方式,要辛苦不少。
對這個訓練台真的好好的推一下,一般可調式,必須要手動調阻尼來增加阻力,這個有內建訓練程式,可以自由挑選各式各樣的路線,除了車上的接收器外,也有電腦接收器可以使用,有更大的螢幕可以監控目前的狀況,我還沒試到那,還可以再玩幾天。




TRAINER:TACX BUSHIDO
BIKE:CERVELO S3 WITH POWERTAP
Duration:00:43:05
Distance:22.98 KM
Max/Avg SPEED:42.72/31.94KMH
Max/Avg Heart Rate:185/166BPM
Max/Avg:127/84RPM
Max/Avg:297/196 Watt
RPE :Hard Riding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