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佑佑隨筆--運動後的保養!好文推薦

以下摘自---

運動健護教練(APC) = 體能訓練 + 恢復保養 + 營養控制

這是運動三過程中的最後一個過程---結束運動或緩和運動(Cooling Down),即是俗稱的”收操”,同時也是許多人容易忽略的過程

畢竟做完要做的運動後,不是覺得”很累了”就是”想回家了”,想好好的休息一下,但是其實,最好的休息方式就是緩和運動,它可以很安全的將我們的身體帶離運動後可能的酸痛與傷害,否則遞延式的酸痛或累積性的傷痛,恐怕不會讓我們的身體真正的休息!

-------其他內容請自行參考 運動後的保養---避免酸痛的發生,傷害的累積!---------------------------------------------------------

柔軟度不夠一直是佑佑的痛處,目前只能利用拉筋方式來慢慢調整,看了這篇文章後,為了保護自已,對於運動後的保養也要多花一些心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