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佑佑瘋三鐵 1/19 ASICS RUNNING CLUB


今天的 RC 課,多了二位貴賓--歐陽與娘娘!


在熱身後,教練分享了 跑馬時補給站的使用方式:
1.2.5K的海棉,好的選手會先擠掉一些水,然後擦拭手臂及身體部位。千萬別擠乾擦汗,因為這是用來降溫用的!不是擦汗用!
2.每5K 的補給站,如果你跑馬會超過3.5HR ,那就必須適時補充食物,原則為一口!補水站裏的舒跑,如果你有20K後抽筋的問題,在之前就要混合補充!
再來是今天的主課程:200*8,7分力*3、 8分力*3、9分力*2 共八趟 八圈,中間安插各種50M基本訓練!
基本訓練有1.雙腳跳(腳跟著地)2.雙腳快步跑3.單腳二步(第二步加抬大腿)4.左並步 5.右並步 6繞臂放鬆跑7.抬大腿轉髖前進 8.抬大腿轉髖逆走 。
最後收操前,加了背肌跟腹肌的訓練!
主課程200M,跑的過程要放鬆,放鬆完後,加快手的擺動,增加步頻,增加步頻後,重心上提前傾,重心上提前傾後加大手的擺動,頻率不變,這是翁教練每次都會提醒的東西!
我問了教練一個問題,跑步這個運動,腳在鞋裏面,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因為我前腳掌是鬆的,我有疑問,教練的回答是,好的跑鞋應有包覆性!也就是腳在裏面,不應該是鬆的。足測建議我購買2E 鞋款,我做了,但有問題,在買了2E 的鞋款後,我才知道我應買標準楦頭就可以了!另外問了襪子的問題,那就不用說了,長跑一定是薄襪了。關於包覆性,教練的說法是,因為在跑步的過程,蹬的時候,腳掌會有捉地的動作,如果會前後移動,那長程後, 會容易起水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