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高板功率輪組 POWERTAP ELITE+ WITH 80MM & 58MM RIMS

這是一個大鐵餅,在好朋友"失動力"的刺激下,動手編了一組準備用來進行三項鐵人練習的高框板輪!
後輪(不含飛輪、內外胎) 1645G 24孔,二交叉,前輪不含內外胎 930G!24孔放射 。重量實在驚人!



雖然三鐵車尚未到港,但輪子總是要測一下的!

車架 德國 展哥的STEVENS 鋁車,全CARBON 前叉
輪組  PT ELITE+ WITH 80MM & 58MM RIMS
外胎前輪為馬牌GP4000S,後輪為馬牌 RACE SPORT
變速器 CAMPY CENTAUR 2006
坐墊桿 CARBON
龍頭把手 鋁製品
坐墊 FIZIK ANTARES
全車重約 9.3KG


下午天氣還不錯,立刻約了好朋友騎車,中和 ZOO 石碇 北47 新店 中和!
這樣的輪組,硬是一定的,不管是前輪或是後輪,鋁框高板,只有硬漢可以形容。騎這樣的輪組,真的要有一定的心理建設, 特別是山路的表現!因為我平路本來就不強,只覺得必需要特別用力去控制車子,因為今天的風不小。
近日在自行車上花的時間不多,所以功率方面的分析,聽聽就好。在功率的分佈上,高低輸出明顯放大,也就是說,不是高功率,就是低功率, 少了中間那段模糊區域。
山 路好不好騎?說真的,不差啦!但是如果要追擊,真的很辛苦!中間接個電話,再去追車友,100M 就很難追了!所以我只能說,這是訓練的好工具,並不是山路賽的好工具!如果你有野心,想要進步,這是一個好東西,但前題是要有人陪練,如果沒人陪練,那這 跟任何一組功率輪是一樣的。如果有人陪練,哇,那就不一樣了,保証可以強度一路加上去,我沒騎過這麼高,這麼重的,適應一下後,應還有一些心得可以分享。
今天下坡的爽度也非常高,對了,使用這樣的東西,又要回到輪組匹配的問題,以我今天的鋁車 、鋁把手、高板鋁輪。顛是一定的,而且過減速線,前輪哇哇叫,回到市區後,將氣壓略為降低一些,這些聲音明顯減少,同時騎乘的舒適感了增加不少

以上為不負責任分享,謝謝!

相關名詞:功率花鼓 鐵餅 功率訓練 LYNSKEY GIANT POWER TAP  GARMIN EDGE500 310XT 三鐵訓練 跑步訓練 自行車訓練 789CYCLING BIKERYOYO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POLAR功率套件使用輸出瓦數和POWERTAP輸出瓦數會差異嗎?

789Cycling 提到...

polar 在我使用的過程中,一直非常的快樂!而且出現非常態的數值變化,這也是我改成使用 PT 輪組進行訓練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