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Indoor Training 訓練台訓練

大部的自行車運動者都喜歡戶外騎乘,美好的風景,新鮮的空氣深深的吸引著大家!訓練台訓練通常變成不得不為的最後選擇!但仍有許多教練推薦利用訓練台來進行全年的訓練,無論天候的好壞!
當然大家都知道它所帶來的好處是非常明顯可見的,但他卻有一個最大的缺點---無聊!如果您知道一些小技巧,室內訓練台訓練不僅是可以接受的,同時是非常愉快的!因為訓練台具有強度可預期及重覆的特性!
利用訓練台訓練的優點如下:
1.訓練在任何時間,不論白天或晚上
2.節省大量時間,除了換裝準備外騎的時間外,可以要花更多整理自行車的時間。
3.安全
4.控制強度,騎訓練台可以精確控制每一段的訓練,這也就是為什麼自行車教練喜歡使用它。可以重覆的訓練,清楚的知道自已的改善情況, 同時有明確的時間跟強度預測!特別是在冬天,室內練習可以避免許多室外練習的干擾及危險避免生病。
5.交互訓練,在做完其他訓練後,可以利用訓練台來進行交叉訓練!腿步肌肉的放鬆,排除酸痛!

看了這麼多的優點,是不是感覺到我想要說服你什麼?但不管有多少優點,仍然無法排除無聊,以及蝸牛般的訓練時間 。以下有一些解決的方法!
1.限制騎乘的時間長度,在非賽季的有氧能力訓練,儘可能是運用交叉訓練的方式進行,單純使用訓練台進行是較沒有效率的!儘可能將訓練時間限制在60分鐘!
2.安排不同類型的交叉訓練!抽車、衝次、回復,不斷的變化!
3.利用音樂、電影...排除不適!

4.保持冷靜,訓練台前按排冷卻的風扇, 讓運動的環境保持適合的溫度,可以讓室內訓練進行的更長久!
5.補充水份,運動飲料會比水更好,因為它取代碳水化合物,補充能量!
6.研究自已的騎車姿勢!在訓練台附近放一面大鏡子,可有效提高放鬆及騎車的姿勢!
7.加入一個訓練團體!團體的力量及能力,能夠使訓練更有效及有趣!

團體的力量是嗎?每週四 訓練台團練即將展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