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新店黑庄牛肉麵-騎車後的美食

[牛肉麵]新店黑庄牛肉麵

新店黑庄牛肉麵 它的故事要講很久,在我心中第一名的牛肉麵。

在約15年前,家中老大(那時還女朋友)的拿著一張新店黑人牛肉麵的名片,開始我跟它的不解之緣。

全店只有賣二樣商品:牛肉麵跟牛肉湯(不會吧,連陽春麵都沒有哦),不過熟人(就是我)也可以點牛肉湯麵。

先看照片,再說故事。
店裏的名片




中碗牛肉麵



美味的牛肉



又老又破的門面-我的birdy 就停在門口



在我第一次到這家店的時候,第一眼就被它那鍋牛肉湯嚇到,就是古早煮水,大鍋炒的那種鍋,上面浮著濃濃的一層油,飄著一股特殊的香味。
在我這個麵食主義者的眼中,湯頭的口味是最重要的,麵條、牛肉,我都認為那是其次。當然牛肉麵需要放很多的配料,好吃的也不少,我一直想要找出那個特殊味道,後來在做餐飲的朋友試吃後,告訴我說那是薑茉的,這種湯頭對身體非常好。
每次用餐時間去,特別是中午,總是看到併排到不行的車陣,像我這種遠到而來的客人還真不少。

這家店原本叫做黑人牛肉麵,後來改名為黑庄牛肉麵。我吃的時候從不知道在新店有兩家黑人牛肉麵(同名),在一次介紹給朋友的時候,朋友跟我說黑人牛肉麵店 的少東在演藝圈表演,我想,怎麼可能?老闆跟我年紀相仿,怎麼可能有一個可以上電視的兒子,後來才知道,原來還有另一家黑人牛肉麵, 而且距離很近,可能不到一公里。 另一家在新店民族路上, 現在搬到新店中興路上。
中興路上的黑人牛肉麵才是正牌的(簡稱老黑人),而黑庄呢?則是以前黑人的分店,後來頂給店裏的師傅,也就是現在的老板(簡稱小黑人)。

這個老板跟我一樣有一個特點,記憶力極佳,凡是老客人,幾乎進來就直接坐定,不需多開口就可以了。同時小黑人也改進原本的湯頭口味。也就是因為如此,小黑人的生意越來越好,好到老黑人的生意都被搶過來了。

問題來了,小黑人的名氣越來越大,大家口中的黑人牛肉麵慢慢的就變成小黑人。老黑人再也無法忍受,直接要小黑人改名,這才有後來的黑庄牛肉麵的出現。 改了名的黑庄牛肉麵並沒有讓他的生意變差,因為本質不變,變的只是一個名子,老客人還是不斷的上門捧場。國手陳信安我常在那裏看到他,練球就會來吃。而老 黑人呢?可能是因為房租到期吧,就搬到了中興路去了。

兩家我都吃過,都是一樣的重口味, 原則上是小黑人沒開,我才會去老黑人。論湯頭,還是小黑人好,不過它的小菜實在太差了, 可以不點就別點,老黑人的小菜就真的棒。我們家的小朋友也可以接受,網路有很多他們的文章, 可以參考。

價位不便宜 大110 中105 小100 麵條分家常跟細麵,如果不愛吃肉,可以點牛肉湯麵。我只要有去新店騎車,回來是中飯時間, 我一定報到。
這裡是要隱藏的部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