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Dahon sp8 也能這樣玩

香港友人寄來他參加香港小摺繞圈賽的照片(第一名),他的坐騎是入手三天的DAHON sp8。



聊了一下他的改裝:1.飛輪重組11 12 13 14 15 16 17 18t
2.更換細胎,從圖片上看來,可能是 1 3/8
3.加龍頭,將把手再向前伸

其他部份都為原廠設定。

第二名、第三名的車手,分別騎KHS BIRDY 改裝超過30000港幣的摺疊車。SP8 2千多港幣..........

看了照片,我的BIRDY是不是該出售了?

其他內容請移駕biker yoyo 部落格。

7 意見:

佑佑 提到...

他告訴我的時候,我還不太相信, 看也照片裏sp8的角度,真的是有夠運動導向。

或許人的力量決定車的力量,但沒有一台適合自已的車,會辛苦很多,來人阿,把我的birdy拖出去解了。

匿名 提到...

用龍頭轉接座 就可以改裝上龍頭
不過我之前這樣做過一次, 用約8CM可調式龍頭,
龍頭距離座椅太遠 我沒法好好騎乘-.-
另外阿~一年多前~不知道自己可能沒安裝好
龍頭安裝後雜音很多

圖中大大看起來好高阿~搞不好跟樂卡有接近的身高

另外他的最重齒比沒有更換 53/11 這樣對他應該太輕踩吧
這場比賽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資料可以看勒??

[ 本帖最後由 承訓 於 2008-6-17 14:12 編輯 ]

匿名 提到...

可以看看二輪人有紀錄.
http://www.bikemen.net/album.php ... E9%C1%C9&dir=10
(小徑車在Folder 10 & 11)
這位老兄的姿勢讓我想起Eddy Merckx用小車架破一小時繞圈紀錄....
我週五想從台南騎回新竹, 原本想騎公路車, 看了這個照片忽然想拿Dahon Speed TR來試試了....

匿名 提到...

重點應該還是
叔叔有練過 車車那一台都沒關係

不過說到幾何 SP8的踩踏點以及座姿 應該都比鳥車好調 尤其是經典鳥
另外 53/11 在繞圈賽應該還漫適合的 因為要一直加速減速
看大家都卡踏上場 比賽應該挺激烈的
台灣的主辦單位 還是真是遲緩到不行
沒有小徑車的專門比賽

匿名 提到...

說到重點了, 我想沒有人主辦的重要原因之一, 應該還是怕出事?
自行車賽的舉辦需要交管, 場地協調, 保險等, 我覺得門檻還蠻高的.
這場繞圈賽好像也有人摔到要動手術. 捷安特的繞圈賽早就被稱做是摔車大賽了.
雖說比賽報名都要簽切結書(上次01光這點也要吵半天), 也都有保險,
但萬一出人命畢竟很麻煩, 整個比賽的氣氛也會大受影響吧?
所以也只有自行車騎士協會敢辦, 其他沒有經驗的單位大概不太敢辦高速繞圈賽吧?
(話說這幾次比賽都有"推廣組", 倒也已經有進步了...)

匿名 提到...

改成這種龍頭 對岸挺多的
不過如果是SP8可伸縮的那隻強度還是不太夠
所以他改成固定式的
TR或是其他中高價車用的Syntace VRO龍頭勉強有點類似這種改法的作用 只是延伸的距離可調距離不是很大

匿名 提到...

對岸或香港的這種改法~
在內摺頭管時候應該
會讓車身無法正常摺疊吧
換成外折頭管是不是就可以解決?
另外外折後的整體體積就大了許多.
不過也減少車體被折疊刮傷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