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FLAMINGO6" INTER 7-SPD UPGRADED FOLDING BIKE

FLAMINGO 簡稱f車,以往以替布朗登代工而聞名,後來出了一系列的折疊車產品。

單車道上有位車友提出下列的問:

[請教] Flamingo內7變裝Mountain Drive

原廠是48T,我想換大一點比較合理,可是又不知該裝多大,能裝多大?

飛輪應該是16T吧,這樣算起來,裝56T好像比較適合,可是不知能不能裝,會不會太大...53T呢?
還是按原來裝48T比較保險?


MD方面輪粹可以出貨,但自己是F車,細節也不好意思問太多太,還請熱心前輩指點一、二。

首先找到 FLAMINGO 內七速 的產品頁 --型號應是:16" INTER 7-SPD UPGRADED FOLDING BIKE,如有錯誤請指正。

使用的內變花鼓是:Internally Geared Hub SG-7R46 產品說明請參考公司網頁

由規格資料可以發現,SG-7R46內變的 Gear Ratio 如下所示

Total : 244%
1 : 0.632
2 : 0.741
3 : 0.843
4 : 0.989
5 : 1.145
6 : 1.335
7 : 1.545

搭配48T的大盤 跟 16T的飛輪,我們可以算出如下圖的 GEAR INCH 值

以他所得出來的 GI值:MAX GEAR 72.4 INCH MIN GEAR 29.6
以F 車的這樣的設定,基本上是輕鬆騎都會車。配合一張DAHON P24的GI圖


MAX GEAR 108.5 INCH MIN GEAR 21.4 ,你會發現,相差真的很多。

GI的問題,請參考 關於“齒比”與“速比”,供改摺疊車的朋友參考這篇文章

另外就問題提出解答,自已跟自已比的改裝問題,用齒比,或速比都可以,由於有P24可以參考,我們就用GI來討論。


首先將 MD 48T帶入,可以發現 MAX GEAR 72 MIN 11.8 RANGE 611% 這樣的比例,基本上等於登山車的設定,除非要整天往山裏跑,或喜愛陡坡的朋友, 否則輕檔使用的機會真的不大。


那用53T的MD又如何?可以發現 MAX GEAR79.9MIN 13 RANGE 611% 這樣的比例,極速有提高一些, 但還是不夠,如果沒記錯T3 T2,都又到MAX GEAR 90以上的表現。



那用53T的MD又如何?可以發現 MAX GEAR84.5MIN 13.8 RANGE 611% 這樣的比例,極速又更提高一些了。

Mountain driver 的使用主要是針對山路,自然而然在平路的表現就比較差,另外56t的MD是否可以裝也是另一個問題,問問 ben吧!雖然他最近很忙,他還是會熱心的告訴你答案的。

提供更換 SPEED DRIVER的 GI圖,參考參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