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備戰武嶺--陽金P字山道苦難行

在熱情的邀約下,佑佑的陽金P字山道首航終於開啟,一堆的第一次通通一起來,有苦、有樂,真是個不錯的回憶。
二個星期前跟毒馬訂下了陽金P字山道練車行程,雖然毒馬因高雄家中有事而無法成行,但阿瀚、歐陽、CATE、小黑,再加上樂卡、阿尼......熱情的車友們的參與,

讓今天的P字山道有了不同的趣味。我仍堅持以原先的設定,一路到底、永不妥協的方式進行,也就是非必要,不休息。至於其他車友,在各自的體能及時間的考量下,各自成團,這不也是另一種活動進行的方式。

在前天福隆行累積的疲勞尚未解除之前,就來這次的陽金P字山道,對我跟阿瀚來說,真的是累上加累,所以早上不敢騎車出門,來個四+二偷雞一下。時間捉的不太好,讓大家等我等了一下下,有點小小的不好意思。

在還沒熱開之前的仰德上,沒多久就開始抽車而上,哇累,那會這樣呢?二隻腿酸到受不了,迴轉速也拉不上來,心想會不會二P都搞不完,過了文化一段的下滑,讓我的肌肉緩解了一下,重新找回了迴轉速,同時速度也拉了上來。就這樣一路到至高點二子坪休息。時間一小時二分,均速不到15KM/H。這是我第一次騎仰德上山。

等到阿瀚來到,下滑陽金,這也是我第一次騎車下滑陽金公路,Airnimal 的後剎車一直調整不好,速度不敢拉太怪,一直等到最一段直線下滑才創下了Airnimal 的最速度 65km/h。途中遇到了同學會的車友,告別了他之後,左轉前往OPEN將做最後補給。這時又遇到了SIMON以及仕林車隊的車友,哈哈,真是騎車無國界,處處是朋友。 聊了一下後,突然阿瀚的後輪爆了,原來是氣咀螺絲鎖太緊,把氣咀鎖破了。沒得選擇,換了。

這時大漁跟眠哥也出現了在補給點,突然看到CATE,衝了過去,心想她是不是又再說(我又來了),等阿瀚換好胎後,聊了一下,準備開始今天的第二P。謝謝歐陽的引路,否則我保証迷路在大坪的山上,第二P真的比仰德困難許多,這又是我的第一次,迴轉速上不來,陡坡只能慢慢, 龜直到上到風櫃嘴後才鬆了一口氣,原本以為會遇到CATE,結果沒遇到,原來他迷路到萬里,歐陽只好滑回去帶她回家。

怕身體冷掉,停了一下後,直接下滑到楓林橋,準備展開今天的第三P。在路旁加補了一罐水,確保水的供應充足,再吃掉 ENGER-IN 保持體力,直接面對挑戰,這條路下滑過二次,就是沒有騎上去過,所以又是第一次,前半段一直到平等國小有難度,但仍可應付,一直保持著不下馬低迴轉速的向上騎。過了中華電的大耳朵後,突然的下滑讓我高興了一下,不過接著來的右轉急陡坡,可就慘了,騎到一半就中箭下馬,速也沒變好,也沒心裏準備,一時間,心跳也爆,呼吸也不順了,喘也口氣後,再上,從這開始的苦難就不用在多描述了,騎過的應都知道。甚至,還定桿下來推車,因為真的沒力了。11點15分終於到達冷水坑停車場,結束了今天的陽金P字山道。

我始終維持我一貫的速度向前騎,跟大漁、眠哥..等車友說聲不好意思,沒有停下來等待。

今天的騎乘數據:完全依照官方的騎乘路線

出發時間:6:30
到達時間:11:15(共4小時45分)
里程數:75.60 KM
騎乘時間:3:55:48
平均時速:19.23 KM/H
最快速度:65.25 KM/H (陽金下滑)

平均迴轉速:78 次/分
最高迴轉速:119 次/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