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Airnimal Chameleon 一台值得推薦的好車----分享by bikeryoyo

文章摘要的部分

Airnimal Chameleon 一台值得推薦的好車----分享by bikeryoyo


入手Airnimal Chameleon 已經一個多月了,它陪著我在這段時間已經完成一日雙北、陽金三p、二次的武嶺。它的表現讓我驚艷,是一台值得投資的好車。
他的成長組裝歷程並未做太多詳細的記錄,僅少量保存在私人的落格中,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參考。

謝謝要先說,才不會忘了。

謝謝 印地安小邱店長編輪、組車、尺寸設定。
印地安顧老闆的全力支持


看圖吧!

先來幾張全身照
(2)

(3)

(4)

(5)

(6)

這台車是由朋友從國外寄交車架回來,搭配 Campagnolo centaur 08 carbon 三級變速套件 ,由印地安車屋小邱店長組裝而成。

(7)車架上的airnamal 字樣


(8)大盤 Campagnolo Centaur 53/39

(9)中軸 Campagnolo Record

(10)centaur 飛輪 及avid 變速線導線器

(11)後花鼓 98年 Campagnolo Chorus 32h

(12)剎變把 Campagnolo Centaur

(13)中變 Campagnolo Centaur 08

(14)後變 Campagnolo Centaur 08

(15)龍頭 Deda 7cm king 頭碗蓋

(16)頭碗 CHRIS KING 1 1/8 無牙

(17)頭碗 CHRIS KING 1 1/8 無牙 & 狐狸標誌

(18)鈦快拆

(19)前叉 24" Carbon steerer

(20)外胎 Schwalbe Stelvio 520-23 7/8"

(21)外框 airnimal 專用32h 24" 520

(22)polar cs 600

(23)前剎車 Campagnolo CentaurQS 08

(24)後剎車 Campagnolo CentaurQS 08 &Polar cadence 感覺器

(25)車架避震 Elastomer (Hard)

(26)車架拆摺機構

(27)車架拆摺機構 跟特殊的走線

(28)印地安車屋 出品的鈦快拆( 特殊尺寸 only one)

(29)我最愛的義太利原裝坐墊& tacx 坐墊水壺轉接坐

(30)Thomson masterpiece 27.2*240 座管

(31) token 坐管束(原本是tune 被我鎖斷了)

(32)Elite 水壺架&airnimal 水壺

(33)Polar cs600 speed winds 感應器

(34) 前輪進口超輕鋁合金氣咀 (超好用)

(35)後輪進口超輕鋁合金氣咀

(36)speed max carbon 40cm 手把

(37)後變微調器

由於是自組車,在很多地方可以依照自已的想法跟取得零件來進行,本身車架的重量非常輕,但24"的輪框取得不易,又不願失用原廠出的輕量化輪組 (VI**CITY)(評價不高),所以只能犧牲一些重量,不含踏板的狀況下目前約在8.7公斤左右。另外尚有些關於各人設定的尺寸表,尚在整理,有興趣歡迎加入討論。

airnimal 相關

airnimal chameleon 原廠手冊

以下是Airnimal chameleon 在這兩個月陪我走過的幾個行程:

2008武嶺,永不放棄

備戰武嶺---地獄的試鍊--初探武嶺

備戰武嶺--歐、瀚、佑、馬之一日雙北

備戰武嶺--陽金P字山道苦難行

備戰武嶺--尼托106雙溪福隆飇車團

備戰武嶺AIRNIMAL YOYO--哥大教練瘋狂飆車團巴拉卡之行

另外有一些關於這台車的內容就不再多述,請自行參考 bikeryoyo的部落格。

尚有一些照片整理中,將陸續上傳,歡迎車友訂閱此篇。謝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