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2008NeverStop-探索新中橫、挑戰塔塔加






正如馬克藥師所說的,今天的賽事對車車的成員而言,除了佑佑以外,絕對是一場震撼教育!

我猜大家也可能都是這麼認為,@@。

話說5月9號的一日南橫歸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塔塔加大賽可能泡湯了,家中老大看著我的傷口說你能去就去啊!歐麥尬.....

連續一個星期幾乎每天到診所報到,外傷處理,撞傷推拿,再加上家中老大的飲食照顧,奇蹟似的快速恢復中,中間只有跟阿魯去了一趟六張試一下手腳,其他時間真的連車也沒騎。

星期五,老大還在問我說要去嗎?當然要啊!謎之音:妳假單批了,我怎麼會不去,就怕你不批。

整理行囊篇:

除換洗衣服外,卡鞋、南橫摔車全套車衣、雙溪二鐵摸彩襪、車車短排汗衫。

三包 en-in 三包羊羹。跟大家差不多吧,車子剛從車店調整回來,應該不會出問題吧!

我有新的車褲可以帶,不過我還是穿上我的榮耀出發,另外上次騎完南橫後發現回家腳背被卡鞋磨到無法走路,所以就換成自行車轉用襪,嗯....有效。

反正要拼速度,可以輕量化的東西,全部不帶。

由於沒有事先探路,所以真的不了解路況,只能從泰迪熊、five、歐陽口中大約了解狀況,謝謝賴瑞爸不斷在版上提供比賽的訊息,這些對我來說都有很大的幫助。

前一晚,翻來覆去一直無法入睡,跟去南橫一個模樣,只能告訴自已,不要起床,就是躺著休息也好。前一天的環湖,腳也覺得酸酸的,心裏也是有點擔心。



飲食篇:

我是肉食性動物,但在比賽前一整個星期,我蛋白質的量比平常少非常多,同時每天補充大量青菜水果,更重要的是每的水量補給是我平常的二倍以上,水真的很重要。

最後一晚外出,就隨便吃了,不過,吃完後,我又喝了500cc以上的水。香蕉是好物,每天一定有,並且配合大量的水。運氣好的是我住在一間馬桶會通的房間,適時完整的輕量化囉。

出發篇:

從集合到出發,心裏還是很緊張(怕哥大追過我啦..開玩笑的),看著精英組的選手出發,慢慢的也溶入了比賽的氣氛。檢錄過後,出了感應門,想從小盤換大盤,歐麥尬,掉鍊,才出發就來這一套,我看今天......

越緊張越掛不上去,搞了一陣子,趕緊上路,慢慢的看到歐陽、老師....,我就走了。原本的打算,就是歐陽的香腸切法(這個切法可能只有對我有用吧!歐陽),前面40公里,壓在2個小時內騎完,後面30公里,3個小時騎完。

這中間有跟賴瑞爸提到破風輪車,也跟毒馬說好,平路他帶,山路我帶,一直沒有什麼明確的戰法,就且戰且走吧。

追哥大是一定要的啦,我們兩個就前前後後的向前狂奔,有多快...嗯,真的很快。

一直到看到毒馬大,叫了他一聲後,沒想到就害他抽筋了,真是不好意思。哥大呢?從這個時候我就沒再看到他了,上坡路段是哥大的地盤,我只能在這段路多拉一點時間,所以就沒再等哥大,一路向上。

進入也山路(30公里)速度明顯掉下來,擔心的膝蓋也開始抗議,這時出現救星,50萬的金色可樂果勇腳騎士,他的配速真的是棒,就跟在他後面到了第一個休息點。 時間應該是1小時45分左右。

山路篇:

第一個休息點我沒停,直接往上走,因為我後面口袋還插著一瓶750cc的寶礦力,我的感覺跟大家一樣,真的很痛苦,速度真的拉不上來,又找不到有相似配速的車友同行,走了約10公里後,發現金色可樂果又再度出現,再一次故計重施,跟就對了,不過這次,我真的跟不上了,因為我也會沒力。kidd也在這裏出現,不過他更猛,直接海放我跟可樂果。
同時也遇至一台mup8,他踩的比我還重,原本想拼下他,真的只能看著他遠去。沒人可以跟只能獨行,那種永不放棄的念頭開始出現了,也就是只要玩賽,別再拼速度了。
第二個休息點,就決定停下來補水,將所有的補給品全部吃掉,水也只留一罐,最後12公里,加油。我沒抽筋,但膝蓋也沒放過我,因為上卡的關係,改成右腳踩,左腳拉,將迴轉速慢慢帶上來。屁屁當然也爆痛,配合抽車動作,減輕一下它的痛,因為只有12公里了。
眼看著路旁的路標不斷減少,想著夫妻後的三公里就可以再拼一下(歐陽你騙我),前面的人都沒增加,後面的人也都沒追上我,大家都一樣吧!沒力。

看到終點了,就在遙遠的前方,鼓起最後的力氣,準備迎接光榮的一刻。滑進終點後,看到游嫂,距離近,只脫了一隻卡,結果就往另一個方向摔了,摔了,哇累,不只摔了,卡還是脫不下來,最後只好把腳拉出來,真糗,哈哈。
謝謝游嫂幫我拍下了終點的相片(騎太快是沒朋友,也是沒相片的)。

換了衣服,收了車,拿了相機就往終點去,我沒相片,大家可不能沒有。等等等,阿瀚回來了,看他輕鬆的樣子,調整的不錯。過沒多久哥大也回來了,真的有操到的樣子,後來聽他說他抽筋的過程,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毒馬大也跟著回來了,全身LOOK,真的帥呆了,不過也是抽筋一族。

游哥、阿魯、藥師也路序回來了,相機沒電了,趕快CALL阿魯下來拍,深怕大家的照片沒有。 慢慢的大家都回來了,就是沒看到型男歐陽,心中一陣擔心,這跟我原先預估的差太多了吧!一直到看到他回來了才鬆一口氣。

今天最精釆的不是比賽,而是車上游哥主持的挑撥鬥爭大會,實話老實說節目,真的爆笑連連,而且話題連環爆,原來大家心中都有一套險惡的劇本。

謝謝大家帶來這次精采賽事,謝謝歐陽的付出,謝謝大家。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