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BIRDY的好朋友--快拆式水壺架

這個水壺架很多人都有吧!之前都是將內胎套在立管上,再固定水壺架,後悔啊!

看看我立管上的傷痕,著實心痛。

上次騎車看到雷雕的處理方式,覺得太棒了,就將它PO上來與大家分享。

今天的主角--不是BIRDY,是上面的內胎,一條是公路車,另一條是登山車。

先剪一些公路車的內胎,備用

將水壺架的四個支點各套上一截內胎,這是防止水壺跳車的。可依水壺直徑增加會減少內胎。

將固定在立管或坐管的夾子兩邊也各套上內胎,別客氣,請套兩層。

嗯嗯,來看看水壺跟水壺架的密合度.......讚

裝上車子,看一下..........多了一層的緩衝,磨擦的機會少多了,也比較牢固。


再來,許多人都有的打氣筒,不是很好固定,它也是傷害車架的兇手之一。

這次要利用登山車的內胎。

弄好之後,一根黑黑的。

將它配合魔鬼氈,綁在座管上。


以往都是傷到車子才知道痛,分享給所有騎車的好朋友。
PS:不一定要快拆式水壺架才需要內胎來幫忙,一般的水壺架也可以利用橡皮筋來增加磨擦力,否則在騎乘時水壺跳車,造成危險就不好了。

雕雕的分享:

借一下佑佑的圖,那根螺絲才是元兇....






後避震黑化秘技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