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Birdy 精典款改彎把有什麼優缺點

基本上精典款是不適合改彎把的。

除非你長的特別的高大,否則以它的車身幾合,真正適合的沒幾個。

我並沒有更換舒適型立管,我換的是新款坐管,鵝頭向前,並將座墊幾乎調到最前面。

我身高不高167而已,還好腳也不長,所以座管高度設在 16左右,因為精典款坐管向後的角度頗大,每向上調一個刻度,向後的距離會快速拉大。

另一個問題是趴不趴的問題。由於立管的高度是固定的,以坐管設在刻度16時,座墊水平高度還未超過立管高度,以公路車的設定要有3--5公分的落差來說,真的還不夠。

改舒適款立管會不會好一些呢?

我不敢保証,如果你是屬於輕鬆騎,而不是像我動不動要單日破百,一日雙北、三橫一豎的騎法,那改吧!為了爽度改吧!

如果你是重度騎乘,那多想想吧,想什麼呢?想fitting,想想角度設定,想想運動傷害...等,希望這樣對大家會有幫助。

至於優點方面,我不認為我目前的騎乘速度的增加是來自於改成彎把,但是campy 三級centuar變速系統及手編的Q-lite 輪組,搭配 司哇比 1 1/8外胎真的是不錯的選擇,特別是外胎,如果不怕滑,可以優先改。

Q-lite輪組,因為使用前直拉,後G3編法,只有一個字"硬",硬很重要嗎?拼速度時,很重要。順暢度跟目前幾組熱門的輪組比起來,騎過的都說讚,不過棘輪聲音輕脆,真的很吵。不過如果追求輕量化就不適用了,因為不輕。

延伸閱讀: birdy 可以使用的外胎

要健康騎車嗎?座墊高度與膝蓋
昆騰 Q-Lite 登山車 birdy 花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