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佑佑輕鬆騎 烏來桶後遊

一個從未去過的熟悉的路線,原本是想要練車,誰知桶後的路況如此之差,輕鬆騎輕鬆拍,就這樣玩玩混一早上。相較於昨天騎的北47-1,桶後的寧靜、環境的舒暢真的對於身心靈的沈澱有莫大的幫助,真是不錯的地方。
烏來進入的桶後林道,基本上是沿著桶後溪深入雪山山脈,東邊分流的是小礁溪,有路徑可以貫連橫越雪山山脈,所以又稱「桶後越嶺道」。不過沒有登山車,這個可能要再想想。
里程數 81.55 km/h
平均時速 20.73 km/h
騎乘時間 3:55:41

參考地圖
幾個騎乘重點:
1.從新店捷運站到文山農場(4km)為第一個高點,對輕鬆騎者,困難度不高,若有心要練車者是不錯的一段路,可以試著將速度維持在20km/h以上。
2.一直到烏來停車場還有二個坡,標準的海浪波。
3.烏來停車場的里程數為13km,可以在停車場口的全家補給,轉入孝義後,完全沒有補給點。
4.老街到孝義管制站約5公里路程,管制站的里程數約在18公里。 9甲公路的最終里程數是20公里。
5.孝義管制站辦理入山証10元,並在門口右側有一台飲水機可供補水飲用。
6.結束9甲後,進入桶後林道,1-5公里幾乎都是水泥路,坑坑洞洞,震的我很不舒服,建議換上birdy原廠胎,並換上前避震彈簧。
7.5.5公里後改成柏油路面,路況好很多,開始緩坡向上, 一直到13公里處的桶後吊橋為今天的終點
8.下坡時要特別留意路上積水,除減速經過外,切忌急剎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