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單車運動對於佑佑的意義--一個不願公開的真相

高山騎乘的目的為何?單車運動對於佑佑的意義為何?
我的體能狀況原本就相當好,不願被冠上[勇腳][假腳][體力好]....。為何要投入單車運動?請參考我曾經發表過的一篇文章。

精神力的鍛鍊是期指操作必修課程


做為一位半專業的股市投資人最大的好處,除了可以從中獲利(也可能是損失)外,另外就是在收盤後可以來一個美好的午餐約會,或者進行想要做的運動。

我從進入期貨市場後,瘋狂愛上單車運動,特別是山路的挑戰。每當我操作不順時,就會帶著單車來趟小格頭、坪林之旅,在騎車的過程中,除了努力專注在呼吸上之外,反覆出現的就是早上期指操作的畫面,那種數字帶給我的壓力就好比這條困難的山路所帶給我的粹鍊,我不斷的告訴自已,不能被打敗,我也不想被打敗。

一旦騎上了困難的山頂,征服了它,那種成就感不正是我所追求的嗎?我提過,期貨市場只是一場數字遊戲,所追求的就是獲勝的成就感,然而財富只是附加的。一次又一次的山路練習,我的騎乘速度不斷加快,我的腿力不斷加強,對於一般山路的困難感便漸漸降低。這不正跟期指交易一樣嗎?

在期貨市場面對一次又一次的錯綜複雜困難情勢及損失,隨著經驗與能力的增加,慢慢的很多情況會變輕鬆,精神力也變得更強,不會被盤中的壓力打垮。

找個方法去鍛鍊精神力吧!我還有更高的山路要走,正好像隨著不斷擴大的操作規模,小台到大台、三口到五口,所需要的力量是不一樣的!

共勉之!

一個在期海浮沈,渴望捉住一根稻草的yoyo。

以上是我的心聲,大家看懂了沒?

0 意見: